晚安黄石 | To李飞:总是那么忙碌的妈妈放心吧,我已经长大,会照顾自己了
2020/03/25 23:19  交汇点新闻  

  李飞: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援大冶市人民医院

  方佳伟、方雨轩、方雨亭:李飞的爱人和女儿

  现在仍然坚守大冶的江苏医疗队员共有14名,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李飞就是其中一位。

  作为一名“中华危重症专科护士”,李飞来到黄石后,一直奋战在大冶市人民医院的重症病房,护理那些需要使用呼吸机、使用体外膜肺ECMO的病人。她每天轮班,兢兢业业地照顾那些重症患者。

  随着大冶的病人清零和疫情防控形势的全面向好,这几天,李飞和战友们的工作重心转变了,他们开始在大冶的各乡镇卫生院巡访,做最后的扫尾。

  “根据路程远近,我们每天会去一两家乡镇卫生院,看发热门诊,看卫生院的防控措施和病人情况。总体各家都做得不错,还是让人放心的。”李飞告诉记者。

  李飞的大女儿方雨轩10岁,小女儿方雨亭才5岁。离家40多天了,两个女儿跟她视频的时候忍不住要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这让李飞心里有些歉疚。就在去年下半年,她在北京参加全国卫生专科护士培训, 一待就是3个月,到11月底才回南通。回家刚两个月,又匆匆奔赴黄石。

  李飞回忆说:“2月10号晚上6点多,我下班到家还没吃晚饭,接到一个电话就又赶回了医院。得知马上要去黄石支援,我和同事们立刻在医院开始收拾准备,我还当即剪了短发。忙完这些回到家,已是晚上十点多钟,两个女儿已经睡着了。我轻轻去看她们,大女儿雨轩睡眼朦胧地看到我,还问了一句:妈妈你怎么剪短发了?还是长发好看。”第二天一早七点钟,李飞就赶到医院集合出发,两个孩子仍在沉睡,也没来得及告别一下。

  其实,就算人在南通,李飞也是家中工作最忙的一位。爱人方佳伟是一名验船师,工作比较规律,平时送孩子上学、辅导作业都落在他肩上。爸爸陪伴成长的孩子懂事自立不粘人,在这个视频里,刚上四年级的方雨轩对妈妈说:“妈妈放心,我已把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及时认真完成了。妈妈在黄石忙碌了一天也准备睡觉了吧?我已经长大了,不用你陪我睡觉了,我会照顾自己。妈妈,晚安!”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设计制作 谭倩文

  栏目执行刘 霞

  策划统筹王晓映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