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天,救治77位重症患者!
2020/03/25 22: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5日下午1点40分,随着一位患者康复出院,及8位患者平安转运至医院缓冲病房,由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120名医护人员接管的武汉同济中法新城院区的重症病房今日“清零”。

  爱是一家人,共守一座城

  “转出的八位患者核酸检测均已为阴性,但因为有的患者还有低氧血症、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因此需要继续治疗。”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医疗组组长、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重症医学科周静主任医师告诉记者。

  今日出院的患者李阿姨临别前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今天出院特别高兴,是江苏医疗队救了我的命,感谢你们的精心照顾。这些天我肩周炎犯了,可是医院没有特效药,是你们把自己的艾灸贴送给我为我治疗!感谢你们,江苏的亲人们!”

  “今天要和江苏医疗队说再见了,虽然我还不能出院,但是我真心地感谢你们,因为疫情你们义无反顾来到这里救治我们,是你们精湛的医术一次次把我们从鬼门关里拉回来,等我出院一定要当面去谢谢你们!”患者刘先生也恳切地说道。

  对于今天病区“清零”,医疗队员们也有诸多激动和不舍。最后一次进入病区,江苏医疗队的5位医生、14位护理人员都不约而同地在防护服上写上了“完美收官”四个字。将患者全部转运结束后,医疗队员们又来到病区“爱是一家人,共守一座城”的纪念墙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这是我们战斗过的地方,也是我们铭记一生的地方”。

  作为一支以重症医学为主的专业医疗队伍,第三批江苏省援湖北医疗队自2月2日来到武汉,全体队员团结协作,坚守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从早期参加重症监护病房救援到整建制接管50张床位的重症病房,医疗队充分发挥出过硬的专业技术本领,争分夺秒挽救患者生命,并实施精细化的优质护理,53天来,成功救治了77位重症患者,病区管理也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既定目标。

  用江苏力量和经验啃下“硬骨头”

  3月22日上午,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来到同济中法新城院区指导调研,详细询问了住院患者的治疗情况,并听取了医疗队队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内镜中心主管护师陈倩关于患者呼吸康复管理、气道护理等救治内容的汇报,对江苏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统一安排,3月26日起,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将转战武汉市肺科医院开始新的战斗,参与该院一个有20张床位的重症监护病房的救治工作。据了解该病房患者全部为危重患者,且多有心脑疾病等基础疾病,目前使用ECMO救治的患者有4位,使用呼吸机的危重患者约占病房人数的80%以上。

  作为医疗组组长的周静也表示,今天病区实现清零后,全体队员也将原地休整,调整状态。“这个调整包括大家的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虽然我们圆满完成了同济中法新城院区的救治工作,但是我们知道,接下来的救援工作将是难度更大的一次挑战。这也正是最需要发挥我们重症医学专业特长的时候,作为一支以重症专业为特色的江苏救援队,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和武汉同仁们一起携手努力,用我们的专业力量和救治经验,守护好患者最后的生命线,尽心尽力救治好这些危重患者!”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吴倪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