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战“疫”日志㊷ | 拍纪念照,拆除硬隔离设施,复工率70%以上
2020/03/24 00:26  交汇点新闻  

  3月23日,周一,黄石

  天气阴,14-23℃

  上午

  一大早,黄石港区黄印村社区立信小区的哨卡正式撤除,不光小区居民高兴得叫了起来,就连值守的志愿者也发出会心的笑容。“来来来,大家站好,拍张纪念照……”9时许,在党旗的映衬下,随着照相机“咔嚓、咔嚓”的响声,一张张彩色的照片定格成美丽的永恒。一张纪念照,几多温馨情。一个多月来的哨卡值守,志愿者们有太多的感受,酸甜苦辣涌上心头。

  9时许,肖家铺社区岭秀新城小区组织双报到党员、物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几十余人,对该小区内外路面、绿化带、广场、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了一次彻底大扫除。同时,党员志愿者们对每一户业主进行了积极宣传,告知大家保持楼道卫生和消防通道清洁既是防疫的一部分,也是关乎大家的生命安全。

  10时许,施工人员正在对澄月路两侧居民区的硬隔离设施进行拆除。据了解,根据《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45号)》相关规定,西塞山区澄月社区对影响社区公共交通、消防应急通道、小区人员车辆出行的哨卡和影响复工复产复市、居民生活的硬隔离设施进行拆除,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和复产复工出行。

  黄石市发改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动态管理的原则,统筹有序推进工业、服务业、重点项目、建筑业等复工复产。全市复工复产呈现良好态势,已审批的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70%以上。

  当前,对于推进黄石各行业的复工复产而言,快速打通黄石物流大通道无疑成为极其重要的一环。今天记者从黄石传化诚通公路港获悉,自公路港3月17日开通第一批货运班车以来,已对接黄石市生产制造业100余家,截至目前发送货物近5000吨,到货及时率超过95%以上。

  下午

  黄石港区青山湖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对社区公共卫生环境进行清理。23日起,黄石市全面开展卫生大清理活动,减少病毒传播,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

  花湖社区书香世家小区的业主代表将一面锦旗送到哨所志愿者手中,以感谢志愿者们近两个月辛苦的值守和为居民们作出的付出。

  黄石港区凤凰山社区居民李从伟收到了凤凰山社区党委的感谢信,感谢他作为一名党员,为社区防疫工作作出的贡献。“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我不上前谁上前?”面对党组织送来的感谢信,李从伟说,这是他作为党员应该做的事。

  黄石日报 东楚晚报 供稿

  交汇点记者 吕鑫 张琦 陶蓉 整理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