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黄石 | To阮晓莉:我们爱你,弹一首《好妈妈》送给你
2020/03/18 21:00  新华报业网  

  阮晓莉:兴化市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师,援阳新县人民医院确诊病房

  马波、马诗梒、马钰馨:阮晓莉的爱人和女儿

  视频中两个乖巧的小姑娘,是7岁的马诗梒和5岁的马钰馨。妈妈阮晓莉已经驰援黄石快40天了,爸爸马波在泰州交警支队的工作也很忙,姐妹俩主要靠奶奶在家照顾。

  幸福一家人

  两个孩子都在上幼儿园,一个大班、一个小班。在阳新县人民医院确诊病房工作的妈妈,每天都会抽空跟她们视频一下,姐姐诗梒会在视频里跟妈妈聊天,她每天都在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也想去黄石。” 妹妹钰馨还懵懂着,就算跟妈妈视频的时候,她也顾着自己玩,偶尔对着镜头喊一声妈妈。

  可爱姐妹花

  在马波的眼里,妻子阮晓莉的护士工作比他自己的交警工作还要忙。他告诉记者:“我爱人平常工作就蛮辛苦的,有时快下班了突然来了病人,她就要加班一两个小时。她做事非常认真负责,她的工作我都会支持。这次去黄石支援,她报名之后才告诉我,我让她一定要做好防护,小孩我和家人会照顾好,让她放心。”

  交警也很忙

  阮晓莉2月11日出发到了湖北。第一次全副武装步入重症监护病房时,她的眼泪差点流下来——就算有了十年的护理岗位经验,面对未知的病毒,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不安。阮晓莉说:“那一刻,突然害怕以后再也见不到两个孩子了。但当我看到病人,感受到他们的痛苦,我就冷静下来了,想起了自己在医院学习的‘六心’护理法。我用心与他们交流,告诉他们不要怕、别担心,我们江苏医疗队一定会帮你们赶走病魔。”

  阮晓莉和同事在阳新

  现在,阮晓莉对自己在阳新的工作早已应对自如,心态上也放松、自信而沉稳。她告诉记者:“随着病人逐渐减少,我们一直轮班的护士们开始有了休息日,在班上走路时也不用那么步伐匆匆了。昨天,阳新的最后一名确诊患者也出院了,情况越来越好啦!”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栏目执行 刘霞

  策划统筹 王晓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