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已有8例康复者成功捐献血浆
2020/03/16 17:38  人道北疆  

  继3月13日,乌兰察布市符合条件的新冠肺炎康复者邓先生在呼和浩特市成功捐献恢复期血浆后,3月14日,赤峰市又有4名新冠肺炎康复出院患者同时捐献恢复期血浆。至此,内蒙古自治区已有八例康复者成功捐献血浆。

  3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四例符合条件的新冠肺炎康复者邓先生来到自治区血液中心位于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采血屋成功捐献恢复期血浆400ml。

  邓先生在历经了半个小时的血浆采集后说道:“我是国家治好的,我自己献一点血浆,尽一份公民的义务”。

  邓先生今年42岁,于2月2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入院,经当地医院医护人员精心救治于2月26日出院。他积极响应自治区卫健委、自治区红十字会《关于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捐献血浆的倡议》,住院隔离期间主动联系所治疗医院表达了捐献血浆的意愿。3月13日,邓先生来到自治区血液中心位于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采血屋完成了捐献愿望。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华看望慰问捐献者,并代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自治区红十字会颁发了荣誉证书。

  3月14日,赤峰市四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在赤峰市中心血站同时完成恢复期血浆捐献,共捐献恢复期血浆1200ml。他们通过市红十字会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心,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关怀、感谢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现在有机会了,想通过捐献自己的血浆帮助正在与病毒作斗争的患者。作为康复者,捐献血浆义不容辞,以这样的方式重回战场,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是他们表达感恩之心的最好、最直接的方式!捐献者刘先生还为了表达感恩情怀,与爱人共同将慰问金捐赠给赤峰市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捐献血浆,“浆”爱传递。经过治疗、康复出院,他们完成了“从新冠肺炎感染者到康复者再到血浆捐献者”三重身份的转变。他们捐献的血浆经过专业化处置输入危重患者体内,将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特异性抗体,可杀灭和清除病毒,这一疗法被称为“恢复期血浆治疗法”。日前,自治区红十字会联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社会发出《捐献“抗疫”血浆、用爱心为生命加油——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的倡议书》,从科学依据、“抗疫”需要、人文关怀等角度,让社会公众全方位了解捐献“抗疫”血浆的意义,营造呼吁捐献、支持捐献、关怀捐献的良好社会氛围。

  我们希望更多的新冠肺炎康复者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救助他人的队伍中,在自己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伸出手臂,捐献血浆,为更多重症患者临床救治提供有力武器,带来新的希望,让爱心接力、让生命延续!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