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 无锡一队:"今天,我们清零了!"
2020/03/15 15:30  交汇点新闻  

  记录人:江苏首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吴小龙

  3月15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从正月初一逆行来鄂支援已经整整51天了,从1月25日来武汉时江苏一队148位队员分为二大组(援助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121人,分布于该院4个新冠病人隔离病区及1个重症监护病区;江夏区中医院27人分散于6个新冠病人隔离病区)援助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江夏区中医院,3天后到的20名护理战友援助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度过的许多个令人感动、令人担忧、令人难忘的日子,今天终于盼来了令人激动、令人兴奋的时刻。

  过去的往事一一在脑海中浮现,感恩一路陪伴我的家人、朋友和亲人,感恩和我一起走过这一生中最困难时期的战友、同事和领导,感恩英雄的武汉人民,感恩一切爱我和我爱的人,是你们造就了我人生最高光的时刻,是你们让我的思想境界上升到新的高度。我为自己不辱白衣天使的使命而自豪,我为自己能为国效力而骄傲,我为伟大的祖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能快速控制武汉、湖北的疫情并最终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全胜并有能力援助国外而感到无尚荣光。此时此刻,和千万中华儿女的心情一样,祖国真好!我是一个凡人,我只干了作为一个白衣战士应该做的。是战士,就要参加战斗;是医生,就要治病救人;是党员,就要不忘初心;是队长,就要带头向前!尽管我只做了作为一个普通医生应该做的,人民给了我们英雄的称号,我得到了太多、太多⋯

  回想当初的条件艰苦、病人众多,回想身边战友们可歌可泣的事迹和精彩片断,回想英雄的武汉人民的忍耐、坚毅、热心、善良和无私奉献,回想江夏医护人员与江苏队员夜以继日忘我奋斗与真诚合作,今天的清零实属不易,尽管等了一段时间,毕竟还不算晚。愿英雄的武汉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愿受伤的武汉早日恢复美丽的容颜,愿驰援武汉的江苏战友康健、平安,早日返程,去各自的城市继续为建功立业。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