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病更医心 援鄂医生积极援助武汉受困一家
2020/03/15 15:3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我是武汉体育方舱医院B区的一名出院患者,明天就要结束隔离回家了,兴奋之余总觉得有件事觉得美中不足,不甘心。”3月15日下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黄女士电话连线记者,“孙文医生那么关心我们病区的病友聂奶奶,二次主动捐款给她,还要求保密,这样的好人请你无论如何都要帮助报道,过段时间一定要去句容看他。”

  聂秀芝奶奶在武汉体育方舱医院B区80床

  因为一些来龙去脉不是很清楚,黄女士主动帮助记者联系上聂奶奶的女儿马慧红,孙文医生与聂奶奶的医患情深得以还原。

  聂奶奶名叫聂秀芝,祖孙三代居住武汉汉南区。2月5日,聂奶奶开出租车的大儿子被确诊新冠肺炎,2月9日,聂奶奶发病,2月19日转进武汉体育方舱医院B区80床,此后聂奶奶的老伴与孙子孙女均被感染。

  在武汉体育方舱医院期间,聂奶奶一是担心自己的病,二是挂念一家人的病情,加上本身患有高血压,情绪非常低落。B区病友范姜是中国电网汉南区某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牵头建立了一个医患微信群,为大家相互排解情绪,提供信息咨询等服务。聂奶奶的老年机上不了网,群里了解不到她的信息,所以范姜经常与她聊天,得知了她一家的遭遇。

  来自句容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治医师孙文,是该病区的主治医生,进群后萌生一个想法,要为困难患者捐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3月8日,范姜把聂奶奶的情况告诉孙文后,孙文当即通过微信群里的其他病友找到聂奶奶的女儿马慧红,捐款2000元,当时聂奶奶已经转到武汉亚心总院。

  “您快收下啊!”

  “不忍心!这可是您冒着生命危险政府给您的奖励!”

  “说哪里话,我们已经收获很多了!”

  “您千万不要这样,我会有很大压力的。我不能收真的不能收!”

  “不用客气……不然我也心不安。所以就当是帮我完成心愿。”

  第一次捐款后,孙文要求马慧红帮他保密,但把此事告诉了妻子。妻子埋怨说太少了,让他再捐3000元。3月11日,孙文将3000元转给马慧红时,马慧红说什么也没收下这笔钱。

  “好人一生平安,已经非常感谢了。可能人经历了这一番磨难,才会由衷地觉得一个人、特别是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的关心是多么让人感动,有您的帮助和鼓励,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马慧红告诉记者,她的父亲、哥哥、侄子侄女都已出院,母亲的病情好转心态也好多了,过几天就能出院回家,“相信属于大家的胜利很快就会到来!”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