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听!扬州14岁小姑娘改编了一首歌,唱给支援武汉的医生爸爸
2020/03/13 17:19  交汇点新闻  刘玉琴  

  交汇点讯“亲爱的超人老爸,现在好吗?你在武汉很忙吧?身体好吗?我在扬州挺好的,爸爸请你不要太牵挂,虽然你微信很少,其实你很想家。爸爸你每天都很累吧,有空你就歇一会儿吧,防护服一定要穿戴好,不能马虎呀……”

  打开音频,可以听到一个小姑娘正在用清亮的嗓音唱着自己改编的《一封家书》。这是扬州树人学校初一年级的陈伊楠同学献给爸爸的歌。爸爸陈庆丰是扬州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科的副主任医师,2月13日他驰援武汉抗击疫情,至今已整整一个月了。14岁的陈伊楠从来没有离开爸爸这么久,喜爱唱歌的她改编演唱了这首歌曲,表达对爸爸的思念和关心。

  在歌曲的第二段,陈伊楠还向爸爸汇报了自己在家的情况。“初中的课程挺忙的,每天都上网课啦,很努力功课没拉下,自己的孩子你还不放心吗?”在歌曲最后,她懂事地叮嘱:“亲爱的爸爸多保重身体,盼着你早日凯旋回家。”

  收到女儿发来的这份礼物,正在武汉市第一医院感染28病区工作的陈庆丰十分开心。他告诉记者,自己和爱人平时工作繁忙,陪伴孩子的时间并不多,女儿基本上是野生放养,好在她兴趣广泛,活泼开朗,个头也已长到一米七。听了“小棉袄”的歌,爸爸特别暖心,也更有精神了,要努力工作,让病区的16名患者早日康复出院。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