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美】武汉封城40多个日夜,河北医疗队这样与病毒扳手腕
2020/03/11 23:00  人民日报客户端  

  凌晨4:30抵达,不顾夜车疲劳,火速与武汉第七医院对接,争分夺秒救人!

  1月26日,大年初二,万家团圆的日子。河北省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150人,星夜驰援武汉,队员们坐着绿皮火车,一路向南

  他们选择成为“逆行者”,临出发前,有的队员急急忙忙把子女交代给父母,有的队员顾不上跟父母妻儿吃上一顿团圆饭,更有的顾不上定好的婚期。他们是孩子的父母,也是父母的孩子,会担心,有害怕,也有牵挂,但他们义无反顾。

  和时间赛跑,和病毒赛跑,一分钟都耽误不起,争夺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患者的希望,是患者的生命,是一个家庭的未来。

  1月27日凌晨4:30,抵达武昌火车站后,他们顾不上旅途疲劳,火速与武汉市第七医院对接,争分夺秒开展救治。针对医院院感防控薄弱,院感专家连夜制定院感防控流程图和医护人员院感防控操作规范,张贴在每个病区入口;始终把院感防控作为生命红线,院感专家逐一检查,时刻提醒,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河北省第一批医疗队本应承担75张床位的普通患者和16张左右ICU床位的重症患者救治任务。但他们面对的是一个呼吸、重症医生短缺的二级医院,是一个连续作战、非常疲惫的医疗团体。面对艰难,他们主动承担了4个病区的177张普通床位,以及工作强度大、感染风险高的重症监护室和检验科的主要工作;日均收治患者约190人,其中重症、危重症多数时间在一半以上,有十几天在100人以上。因此,医疗队员的班次都很密集,每班次工作时间最短6小时,最长达到11小时。队员们没有叫苦,坚持持续战斗43天!

  “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有人这样形容医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河北医疗队做到的是治愈,是帮助,是安慰。新冠肺炎患者不允许有陪护家属,很多重症、危重症患者生活不能自理,他们为患者喂饭、翻身、拍背、端屎、接尿、擦身……

  很多病人眼眶湿润的说,河北的护士们比亲生儿女还亲。在他们的精心治疗和守候下,重症、危重症患者一个个好转出院,患者送的感谢信、锦旗等数不胜数,还有医务人员被患者网评为“神仙妹妹”!

  物资紧缺!物资告急!空荡荡的库房绷紧着每一位队员的神经。有的队员身材高大,防护服型号不全,他们不得不用胶带粘好差掉漏出皮肤部分;N95口罩不足,他们戴一个医用防护口罩加一个医用外科口罩,用医用胶带粘好脖子、面部裸露的部分;鞋套不合脚,他们用塑料袋代替……

  重症患者较多,需要吸氧的患者太多,武汉市第七医院管道氧压相对不足,需要医务人员搬运沉重的氧气瓶。看着一个个娇小的身影,从100多米远一点点努力滚动比自己还要高的氧气瓶,真的很让人敬佩!

  “我们是干什么来了,我们是治病救人来了。”经过不懈努力,河北医疗队入驻的武汉市第七医院于2月18日首次实现出入院平衡,从刚来的一床难求到11张空床。

  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治愈250余名患者。当前,武汉整体形势不断好转。但是,武汉市第七医院还有很多患者依然在承受着病毒的侵袭,他们还不能松劲,要坚持到最后胜利,要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

  期待平安归来,送上温暖的拥抱!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