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病人发“荣誉证书”鼓劲,江苏援黄护士真有办法!
2020/03/11 16:27  交汇点新闻  徐冠英  

  交汇点讯看着病友们陆续出院,一些住院时间长的病人难免心急。3月10日晚,江苏援黄医疗队护师徐婷婷,给病区里3名老年病人发放“荣誉证书”,为他们加油鼓劲。

  徐婷婷是江苏省中医院感染科护师,支援黄石市中医医院1号楼5楼病区。最近几天,这个病区每天都有两三名病人出院,前天病区里只有5名病人。徐奶奶等住院20多天的老人很焦急,怎么跟他们一起来的、比他们迟来的人都出院了,他们还不能出院?发现他们对病情很担忧,徐婷婷与同样来自江苏省中医院的护士长史志雪商定,给这几名病人定制“荣誉证书”,用“战疫勇士”的称号激励他们鼓足信心战胜病情。

  昨天,徐婷婷利用白天休息时间,从网上下载、打印空白“荣誉证书”,再写上肯定、鼓励的话语,精心做好5份手工定制版“荣誉证书”。

  昨晚一上夜班,徐婷婷听说两名病人当日出院,特别高兴。徐奶奶、朱奶奶、张爷爷等3名老人拿到“荣誉证书”都很开心,捧着证书仔细看,然后把证书小心地放在枕头下、提包里。

  徐婷婷说,这3名老人有的有糖尿病,有的血压不稳,虽然恢复得较慢,但都度过了最危险的时期。“徐奶奶精神好的时候跟我说,她手很巧,年轻时也是个能干的人,现在怎么连呼吸这么简单的事都做不到了。张爷爷特别喜欢唱歌,经常说‘感谢你们啊,你们受累了’。他们不仅是患者,也是家庭中的母亲、妻子、父亲、爷爷、奶奶,我们医护人员真的很想多为他们做点什么。”

  3月6日,在同一个病区,江苏、黄石两地医护人员联手为病人刘阿姨过66岁生日。8日刘阿姨出院前,在“医护患沟通交流群”里向医护人员致以深深的谢意。

  交汇点记者徐冠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