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我成了“行走的二维码”
2020/03/11 11:27  交汇点新闻  张晨  

  地点:武汉市第一医院

  扬州援武汉第一医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成员、苏北人民医院护师陶丹

  目前,疫情控制正处于关键时期,在常规临床治疗基础上,科学地康复指导对于患者身心康复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扬州医疗队接管的重症病区,患者的病情都在逐渐好转,康复治疗对于患者来说至关重要。

  3月初,我们医疗队来自呼吸科的几位老师发挥专科特长,在隔离病房内带领病情相对稳定的患者进行健康呼吸操练习,希望为患者身心康复提供切实帮助。平日里简单的几个动作,在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之下,变得不那么轻松了,十几分钟下来,老师们的衣服都湿透了。于是,呼吸科的老师们录制了健康呼吸操视频,并制成纸质二维码带到隔离病房内,方便患者能够随时扫码跟着视频同步练习。

  我今天是消杀班,需要对病房逐个进行消毒,我便想到带着二维码,在进行消毒工作的同时可以向患者宣教,指导他们进行呼吸操的练习。穿着防护服、隔离衣,带着多层手套,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的“灵活度”,我灵机一动,就把二维码贴在了身上,解放了我的双手,变身“行走的二维码”。

  相比贴在墙上毫无生机的一张A4纸,我身上突然出现的二维码引起了患者们的兴趣,纷纷问我是什么内容,扫码后跟着视频有模有样地练习起来。

  一滴小小的水珠,可以给大地滋润,令小苗茁壮成长;一个善意的眼神,可以给人增添力量,催人奋进。我希望能用自己一个眼神、一句温暖的话、一个小小的动作,给患者们枯燥的住院日子,带去简简单单的欢乐,帮助他们早日康复!

  通讯员 苏宣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