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批“江苏巾帼最美奋斗者”出炉!她们是战“疫”中最美的星
2020/03/09 11:16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有这样一批人,战 " 疫 " 中,她们不忘初心、使命必达,她们勇敢无畏,与死神拔河构筑了牢不可破的人民防线,谱写了一首首动人战歌。3 月 8 日,正值三八妇女节,江苏省妇联发布了 2020 年首批 " 江苏最美巾帼奋斗者 " 榜单,16 位获得者,不论是在医疗岗位上攻坚克难,还是在基层社区稳扎稳打,都展现了非凡的女性力量。

  16 位获得者,都是战 " 疫 " 一线勇士!

  现代快报记者从榜单上看到,本次上榜的 16 位 " 江苏最美巾帼奋斗者 " 有 15 位医务工作者、1 位基层社区管理者,她们是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重症医疗组组长孙立群,省卫健委新冠肺炎感染救治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组组长杨毅,泰州海陵区城南街道锦绣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霞云 ……

  在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红是多名小患者心里的 " 护士妈妈 "。" 这个孩子属于密切接触者,亲人不在旁边,再加上我们全副武装的状态,他就不停地哭叫。" 王红表示,自己的大儿子今年也 12 岁,特别感同身受。" 如果医护人员这时候不去帮助他们的话,孩子的身体和心理都会有一定创伤。"

  " 要么在门诊一线,要么在发热病房、发热门诊。各种各样的部署,都是围绕怎么保护职工,保护患者来做。天天深入一线,工作节奏真的就像一场战役一样。" 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赵国梁回忆到,生前任南京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医院新冠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防治工作小组组长徐辉,一直奋战在指挥第一线,连续 18 天,300 多个小时,最终倒在了战 " 疫 " 一线 …… 作为女性,她们贡献了最强大的光与热,都是疫情防控一线中的勇士!

  △徐辉,南京市中医院供图

  多位上榜者也是 " 江苏最美人物 ",每月发榜关注 " 她 " 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榜单上的 16 位获得者中,王红、马卫芬、徐辉、池云、李心意、李娟娟、张倩、李晓青,也荣获了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发的 " 江苏最美人物 " 称号,现代快报利用各终端和平台,用真实的报道和动人的视频,发布了她们的战 " 疫 " 故事,获得众多网友点赞。

  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妇联了解到," 江苏最美巾帼奋斗者 " 榜单从 3 月开始,每月发布一次,高度关注、及时挖掘、全面展示一批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服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女性典型和集体。

  推选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 牢固树立 " 四个意识 ", 坚定 " 四个自信 ", 自觉做到 " 两个维护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传承文明、弘扬新风,品德高尚,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奋发有为、锐意创新,在本职工作中创造出一流业绩、作出突出贡献;须获得过省级表彰管理部门评选的先进个人、各市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先进个人。

  评选阶段,每月 5 日前推荐完毕,对组织渠道推荐的江苏巾帼最美奋斗者候选人和社会化推荐的江苏巾帼最美奋斗者候选对象进行评定,经评审委员会评选方式产生。

  附 2020 年第一批 " 江苏最美巾帼奋斗者 " 榜单:

  △江苏省妇联 women+ 供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