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隔离病房唱响《烟花三月》:扬州城和我们风雨同舟的人就在这里!(附视频)
2020/03/08 18: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8日,扬州医疗队接管的武汉市第一医院隔离病房内响起了歌声,扬州医疗队的队员们在节日里举办了小型文娱表演,当值医生护士为武汉的患者们唱起了象征着武汉和扬州友谊的《烟花三月》。

  《烟花三月》这首歌创作于20年前,当时唱遍了扬州的大街小巷,如今也成为继李白《送孟浩然之广陵》之后,象征武汉和扬州友谊的又一件文艺作品。而今天,当扬州医疗队的队员们唱起这首歌时,更显出特别的含义。歌词中唱道:“牵住你的手相别在黄鹤楼,波涛万里长江水送你下扬州,真情伴你走春色为你留,二十四桥明月夜,牵挂在扬州。”唱这首歌的扬州医疗队陈晖主任医师说,武汉疫情让扬州人牵挂,相信经过扬州医护和武汉人民的共同努力,武汉会早点好起来,这个烟花三月,扬州的春色将为武汉而留。

  当唱道:“扬州城有没有我这样的好朋友,扬州城有没有人为你分担忧和愁,扬州城有没有我这样的知心人,扬州城有没有人和你风雨同舟”时,在场不少武汉患者鼓起了掌,他们心里明白,分担忧愁的扬州好朋友就在这里,和他们风雨同舟的知心人儿就是千里迢迢赶来帮助他们的扬州医护。

  在这个隔离病区,还有三个患者即将出院,他们是一家三口。他们刚来那会儿,一家三口的病情都比较严重,尤其是女儿,入院时病危。经过扬州医疗队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这一家三口都已逐渐恢复如常,当天活动现场,他们也成了观众里最活跃的人。这一家三口拉住扬州医护人员合唱了一首《我们是一家人》。歌唱结束,医患互道感谢,场面令人动容。

  通讯员 苏萱 刘日佳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