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救援日记 | 妇女节,感谢我的一双“大手”
2020/03/08 18:46  新华报业网  

  记录者:无锡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主管护师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谢冬静

  曾经,总是渴望你可以像别人的手一样修长,长长的指甲变换着不同的花样。无奈,从来没有如愿以偿,厚厚的手掌、粗大的关节、剪得光秃秃的指甲,怎么也看不到一丝美感。可就是这样的你,毫不退缩地穿上了属于自己的“衣裳”!

  为了避免你一个班没结束就紧、胀而痛、麻,7号“外衣”外面愣是裹着7.5号,每次都为你大嚷:有7.5号的吗?惹得大家都知道你的“身材”!

  我要感谢你,再次闯进了我的视线:依旧是这么大啊!你和你的“姐妹”们承载着患者照顾工作的日常,除了量体温、测血压、发药、输液、打热水、换床单、协助用餐,还能为无法自理的患者洗脸漱口修指甲、擦屎倒尿清皮肤,消毒擦桌抹椅拖墙壁毫不在话下!这双手虽粗大,却从不嫌弃面前的活儿,别人的称赞都归于你!所以,无论你长什么样,我都会爱着你!保护你!

  但是,仅凭你又怎么能够?是你和护士姐妹们共同的努力才换来了患者的认可!

  工作中的女护士们是柔软的,再暴躁的患者也会因她而和顺;工作中的女护士们是细腻的,简单的交谈就能洞察患者焦虑的原因;工作中的女护士们是专业的,汇各专科于一处,没有处理不了的护理难题;工作中的女护士们又是活泼的,一句句鼓励的话语瞬间给同伴注入能量!工作中的女护士们,处处散发着女性的光辉!正如娘家的那句话:“巾帼勇担当,中国有力量!”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留下孩子、丈夫、父母,毫不退缩走向战场,一个又一个的她筑起了这道防卫疫情的墙!

  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祝愿早日击退疫情,一线的女同胞们早日回归!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