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相伴20个日夜,幸福的一家三口终于出院了
2020/03/07 18:21  新华报业网  

  地点:武汉市第一医院

  扬州援武汉第一医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成员、苏北人民医院老年科护士张敏

  今天(3月7日)即将出院的患者比较特殊:这是一个三口之家,在我们扬州医疗队接管武汉第一医院重症病区的第一天,作为首批进入隔离病房的我便和他们相遇了,所以说,他们来这里的第一天也是我的第一天。在27病区,我们相守相伴一同走过了20个日日夜夜。

  记得他们刚来那会儿,一家三口的病情都比较严重,尤其是女儿,入院时病危,气喘乏力明显,心电监护始终提示血压低,血氧饱和度上不来。经过扬州医疗队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也因为家人之间的互相鼓励,如今的她行走自如,神采奕奕,而她的爸爸妈妈身体也逐渐恢复如常。今天,这一家三口终于迎来了出院的喜讯。

  早上查房时,即将康复出院的他们,对我们扬州医疗队全体人员表达了感谢,阿姨几乎哽咽地说:“我代表我们一家三口谢谢扬州的医生护士,你们舍小家为大家,这种精神令我们可敬可佩,希望你们也能够平安回家……”

  其实我对他们何尝不是心生感谢,感谢他们对我们初来乍到的包容与支持,感谢他们对我们医护工作的信任与理解,感谢他们对我们的祝福。

  20天前,我迎接他们进入隔离病房,20天后,又是我送他们离开隔离舱。我们早把彼此视作患难与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也早已互相把彼此的故乡,当作了自己的第二家乡。

  通讯员 苏萱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