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是我的“女王”!这天,在武汉战“疫”的她收到了一封家书……
2020/03/07 18: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等你回来要让你好好看看你美丽、勇敢的样子”“要让儿子铭记原来他的母亲也有那么一段不平凡的岁月,相信你的实际行动是对他最好的教育”……三八妇女节前一天,第五批江苏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护师汤亚茹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这也是她来到武汉的第28天,丈夫孙攀用一封家书,寄去了对妻子的思念和牵挂、敬佩和欣赏。

  你永远是我的“女王”

  ——写给在武汉方舱医院战“疫”的妻子

  我的女王,祝你节日快乐,也向你及所有的白衣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转眼间,你已经去武汉支援近一个月了,至今依然记得你2月9日出征时的模样;面对疫情,国家有需要、党有号召,你说:“作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作为党员,冲锋在前是我的使命”,带着家人的支持与不舍,你毅然决然地选择奔赴前线。临行时我目送着你匆忙离开的背影,虽强忍着眼泪,却控制不住哽咽。

  在方舱工作的这些日子,虽然你不给我说你的工作内容,但我从网上了解到你们的辛苦,尽管每次工作有长达8小时以上的时间不能吃喝、上厕所,但你有苦不言、有难不畏;偶尔视频时你会问:“有没有想我?”从内心来讲是想的,但从情怀来讲,为了让你专心工作,只能说“不想”,所以你也总会说“你骗人”,最后我也只是笑笑,把这个问题敷衍过去。

  记得有次和你视频,你都已经下班两个小时了,可你脸上的压痕依然清晰可见,我偷偷地给你截屏了,等你回来要让你好好看看你美丽、勇敢的样子。不过你们的辛苦付出总算没有白费,在你们的贴心照顾下,每天陆陆续续有患者出院,相信你们也感受到成功的喜悦。现在每天都有上百位患者出院,而你要把他们的信息录入系统、整理病历,纵然任务量很重,但这正是考验你细心与速度的时候,请你一定不要着急,确保所有的信息准确无误。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虽可怕,但你不退缩,家人虽担心,但我们不害怕。你们把春天带到方舱,把希望带给患者,虽然只是换个地方工作,但你们的样子就是国家的样子,因为你们被需要,所以你们可贵、可敬。有次刷抖音时竟无意间看到你在方舱内工作的视频,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看到你工作时的样子,感到很欣慰,同时内心也是“崩溃”的,因为分离的时间越久,牵挂也就越深。

  此次去武汉支援对你来说,既是磨炼又是能力的提升,所以你要感谢组织给你的这次机会,希望你要不遗余力、积极的工作,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拖党员们的后腿,不辜负组织的使命;家人们都在背后给你撑腰呢,你尽管在武汉安心地工作。这段时间,省、市、区及医院的领导也很关心我,经常送一些暖心包,在你生日当天还给你送了鲜花和蛋糕(但你在前线抗疫,都被我吃掉了),在此向这些在后方默默支持着你们的个人及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我们虽然错过了元宵节、你我的生日,如今又错过了女王节,不过请你放心,你回来之后我会一个不少地把礼物给你补回来。就在今天从网上看到已经有方舱开始休舱了,相信病毒很快就要被消灭了;虽然不知道你何时归来,依然希望你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照顾好自己,能一如既往地坚持,因为黎明即将到来。待你凯旋,把你在武汉抗疫的故事讲给家人们听,要让儿子铭记原来他的母亲也有那么一段不平凡的岁月,相信你的实际行动是对他最好的教育。

  媳妇,再次祝你节日快乐,愿平安、盼归来。

  交汇点记者 黄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