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援武汉医生:无数人在默默奉献,他们都是英雄
2020/03/07 16:45  新华报业网  

  记录者: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第三批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张馨

  时间:3月6日

  自打知道要出门去武汉的那一刻起,心里有一点激动,有一点紧张,但是没有担忧,因为我知道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因为我们的背后,是整个的江苏后援团。鼓楼医院后援团几乎持续不停地在工作,吃穿用度源源不断地送来,最后还不放心,连厨师和食材都一并送来了。

  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因为我们的背后,是我们鼓楼医院神经内科这个温暖的集体。在我们心情还未平复的出发前夜,我们科已经全体动员,为我们准备行装。出发那天寒风阵阵,我们的主任们,都穿着一件薄薄的白大褂,在广场上一遍一遍为我们准备行装,生怕漏了什么。我们需要什么,家里想法设法,也给我们送到。

  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因为我们的背后,有默默奉献的湖北同事们。我们来接替他们的病区,他们并没有回去休息,他们坚守在发热门诊、方舱医院;担心我们不会用系统,对他们医院流程不熟悉,轮流陪我们每一班的同事们开医嘱、联系各种事宜,他们对我们真是有求必应,不厌其烦,从来不会高声说话,也从来不会嫌我们一个问题问了好几遍还不太明白,他们总是操着一口武汉普通话,温温柔柔说话,极大宽慰了我们的紧张心情,让我们迅速进入状态。

  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因为我们的背后,有更多默默无闻的武汉的平凡人。酒店的员工,他们为了我们医疗队,返回岗位。他们也不能回家,日夜坚守在酒店里,却从来没有抱怨过,永远对我们笑脸相迎。酒店的阿姨,打菜的时候,我说多给我点菜,我爱吃菜,阿姨温柔地说,没问题,你敞开吃,我们就是要保证你们吃饱吃好。酒店的总管,听说我们一天六班,很多人不能按时吃饭,于是给我们留饭,他说,虽然物资有限,但至少保证大家每天热菜热饭。我不知道哪里来的热心人,也许是周围的便利店,在酒店大厅摆了免费的零食小柜,只为了让大家在下班时能够有自己爱喝的饮料,爱吃的零食,不要在深夜,不要在凌晨,饿着肚子。还有我不知道哪里的热心人,听说我们来武汉,说怎么也要让我们尝尝武汉的热干面,于是给我们送来了面条。

  我们从来就不是一个人、一支医疗队在战斗,我们的背后,有无数默默奉献的人们,他们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通讯员 张华勇 柳辉艳 整理 许海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