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第24天|徐婷婷日记:为病人过66岁生日,愿大家六六大顺
2020/03/06 17:40  新华报业网  

  护目镜后我看不清你的眼,防护服下我辨不出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驰援黄石的“逆行天团”。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310名医护人员正在争分夺秒救死扶伤的战斗一线,一个背影都亲切,只言片语亦动听,他们时时刻刻牵动着全省8000万人民的心。新华日报和交汇点客户端《黄石第N天》纪实栏目同步上线,将全程跟踪记录这些可敬可爱的“江苏身影”,分享“战报”、分担焦虑,共同迎接战“疫”胜利的曙光。

  记录者:徐婷婷江苏省中医院感染科护师,支援黄石市中医医院

  3月6日 星期五 阴

  今天挺开心的,给22床的刘阿姨过了生日。下班时虽然很累,我们组里4个小伙伴可都是哼着歌从5楼一路跑下来的。

  刘阿姨是2月29日住院的。她对自己的病特别焦虑,在我们建的患者群里,她一天可以问好几个问题,但心里话好像又不跟我们说。

  前天上班,我留意看了一下病人信息,发现刘阿姨的生日是3月6日。我问她,“阿姨你后天要过生日啊”,她说“是,今年正好66岁,可惜女儿不能陪着过生日”。然后,我就跟护士长商量,决定给刘阿姨过个生日。

  我请住的酒店帮忙订蛋糕,酒店工作人员开始以为是医疗队员要过生日。我还在指挥部打印了“生日快乐、苏黄同心”几个字,增加生日氛围。

  今天早上我把蛋糕带到医院去。忙完一阵,大概10点半,我们推着蛋糕进了刘阿姨的病房,给了她一个惊喜。

  我们黄石中医院呼吸组第五小组,两名江苏队员、两名黄石队员,处得特别好。黄石小伙伴买东西不方便,我们江苏小伙伴就准备了两份生日礼物:一瓶蜂蜜、两盒镇江美人醋,以黄石医护人员的名义送;两个苹果、一盒巧克力以江苏医护人员的名义送。

  苏黄同心,并肩战斗

  我们小组工作上互相帮忙。黄石小伙伴在隔离病区上班的时间比我们长,经验很足,静脉穿刺特别好。我有时请他们帮忙给我管的病人打针,他们就很开心。黄石老年病人地方口音特别重,有时我们听不懂,黄石小伙伴就帮着翻译。他们不是呼吸科或感染科专科的,病情观察相对我们来说弱一点,无创呼吸机、高流量氧治疗仪不太会用,我们就会过去帮忙。

  两地医护人员相处得特别好

  11床的老爹爹得过脑梗,半身不遂,吃饭、上厕所都需要我们协助。家里人都在隔离,没办法给他送纸巾等生活必需品。前几天,我上班时给他带了一大包尿不湿、湿纸巾。等我到了病床前,发现几个小伙伴都带了这些物品。我们不约而同大笑。

  徐婷婷拿着用废弃材料做的杂物袋

  有空的时候,大家一起聊天。我们组4个人孩子差不多大,都是幼儿园阶段的宝宝。我们相约,等疫情结束了,一起带孩子玩,看黄石的山、黄石的湖。

  徐婷婷房间窗外的一片风景

  今天给病人过66岁生日,不知道她许了什么愿,但我也想许个愿,愿大家往后的日子六六大顺。

  整理交汇点记者徐冠英

  栏目执行 唐悦

  策划统筹 王晓映 刘玉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