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救援日记丨凌晨最大的事是帮患者翻个身
2020/03/06 16:49  交汇点  

  作者:聂国祥 无锡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3月5日 晴 武汉 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这是我们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组第一次在一起上22点到凌晨3点的夜班,难得的团聚,大家都有点小激动!

  我今天负责12床患者的护理,接班时,患者生命体征不稳定,汇报医生后,经过半个小时抢救治疗,情况稳定了。

  10床也是一位病情危重的患者,为了改善患者的氧合,使胸壁的顺应性下降,使背侧肺泡复张,增加肺的顺应性,将气管内的分泌物引流出来,医生组经过讨论后,决定给患者做俯卧位通气。说白了,就是给患者翻个身,从仰卧变为趴着。

  对于普通人,翻个身再正常不过,但对于危理病人就完全不同了,由于患者身上的管路比较多,病情又危重,翻身过程中随时有可能发生危险,需要五六个人特别协调地配合。为了保证患者的安全,大家都小心翼翼地保护患者身上的每一个管道。做完俯卧位通气后,大家又帮病人做好管道护理和皮肤护理等,预防并发症的发生,很快患者的生命体征渐渐平稳。

  等到忙完,已经快到凌晨一点了,虽然我们防护服里的衣服已经湿透了,护目镜上也有了一层雾,彼此之间都看不清楚了,但看到病人生命体征越来越好,再辛苦也觉得值!

  天亮了,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在心里祈祷,希望10床和12床这两位患者早日拔出气管插管。

  下班后听同事们说:“两位患者的检查指标越来越好,医生们对我们无锡二院护理组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听到这个消息心里很激动,我们来到武汉奋力工作,就是为了病人能够康复出院,回归家的温暖。

  今天是学雷锋日,我把这件事记录下来,给大家留个纪念。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