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丨内蒙古援助医疗队里的护士“三兄弟”
2020/03/05 20:59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有这样一群年轻人,内蒙古援助湖北荆门医疗队里有三名90后男护士,他们已经在岗位上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们为护士“三兄弟”。

  3月3日一大早,一批援助物资抵达驻地,李续、敖日格乐、王坤三人来到物资库,帮助搬运清点物资。医疗队里男队员不多,工作一个月来,这些物资分发入库的工作都由这三位男护士承担了。而在前一天,李续刚上了一天夜班,护理了一名偏瘫病人。

  内蒙古援助荆门医疗队队员 李续:女护士抬不动,都是我们男护士来扶的,我使劲抬着他,特别累。

  在隔离病区,护理行动不便的病人,大多靠身强力壮的男护士。除了医疗护理,护士们往往还承担着病人的心理关怀。敖日格乐刚刚进入病区时,病人对这个蒙古族小伙子的名字很好奇,敖日格乐就用蒙古语给他们打气加油。

  内蒙古援助荆门医疗队队员 敖日格乐:每次病床边交接班的时候,我就对患者说“加油”(蒙古语),然后患者也跟着我们说“加油”(蒙古语)。

  王坤,作为“三兄弟”里面年龄最小,同时也是整个对口援助荆门医疗队里年龄最小的队员,他会给情绪低落的患者讲讲宽心的话,教岁数大的患者用手机和家人视频。除了承担护理工作外,他还带着轻症患者一起做肺部恢复操。

  内蒙古援助荆门医疗队队员 王坤:我们来的目的就是救死扶伤,恐惧就逐渐消失了,变成了一种信心,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总台央视记者 李子龙 陆伟 邬泽亮 马滨楠 包晗)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