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美】于婧:只要患者们都能尽快好起来 一切都值得
2020/03/05 19:01  健康中国  

  虽无硝烟,却系生死。

  “我报名”

  “我请战”

  “我参加”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许多白衣天使心怀责任和担当,向湖北进发,向武汉进发,向祖国需要的地方进发!

  2月26日,是甘肃省二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于婧在武汉奋战的第30天。回想这30天,她身心疲惫过,也骄傲自豪过,但她坚信,云开疫散的那一天终会到来。

  “穿上防护服后,我挑了一支大号的记号笔,在防护服背后写上‘甘肃省二院于婧’几个大字。因为甘肃支援队第五、六批的医疗队里有我的同事,姐妹们和我同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同一层楼层,只是不在同一个病区,我是多么希望姐妹们一眼看到我。”

  正如于婧所期待的那样,在千里之外的疫情防控战场上,她和同事陶璐、屈延、夏泫慧、杨雪娇相见了。大家见面后都激动地落泪,虽隔着口罩、防护服,看不清对方的模样,但却隔着雾气蒙蒙护目镜的缝隙看到了彼此的泪水。

  “不要怕,有我们在。”“一定要好好的,千万要注意安全。”……相互之间的关怀,怎么说都觉得远远不够。

  30床的患者是一位思维清晰、病情较重的老人。由于疫情来得突然,他的家人不能来探望,老人的心情很低落。于婧每天都要耐心地开导老人,和他一起聊开心的事情,帮助老人重新收获信心和希望。渐渐地,老人的心情开始好转,他打电话告诉子女,一定要感谢甘肃医疗队的队员。

  虽然鼻梁上被压出印痕,但战疫决心不变(甘肃省二院供图)

  老人的儿子说:“千言万语也不能表达我的感激之情,谢谢你对我父亲的鼓励和照顾。”于婧说:“不要说谢谢,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一定会倾尽全力救治、照顾老人的,因为这是我们的职责。”……简单的对话,让于婧再一次泪目。

  人间自有真情在,宜将寸心报春晖。于婧说:“疫情当前,医护人员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却收获了这么多温暖与感激,我很开心,很自豪。累吗?累。身心俱疲值得吗?值。只要患者们都能尽快好起来,一切都值得。”

  来源:新甘肃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