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湖北 | 中医远程会诊再次助力前线危重患者治疗
2020/03/05 17: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患者59岁,年前入院的,经治疗后好转,但最近反映胸闷、气短……”“说说你们之前用的什么中药?”3月5日上午,江苏省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一场“江苏-湖北”隔空会诊在这里展开。对方是武汉市第一医院的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这方是江苏的中医大家奚肇庆等。

  这边问得仔细,对方回答得认真。在一问一答中,双方就疾病特征达成了共识,并开了口头方子。与江苏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中医组组长奚肇庆一同会诊的还有江苏省人民医院主任中医师魏睦新,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薛博瑜、江苏省中医院大内科主任兼呼吸科主任周贤梅。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已经组织6次这样的中医远程会诊,共会诊了19例新冠肺炎病人。其中,远程会诊的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所在的武汉市第一医院,会诊了1例普通型患者、1例重症患者、1例危重患者。奚肇庆表示,治疗新冠肺炎中医药发挥着巨大作用,江苏就收治了两例九十多岁的高龄病人,中医药也参与治疗,核酸检测转阴,已经出院。中医药的参与对于改善呼吸功能、加快脱机的时间,有一定的帮助。也有一些成功的病例,经过中医药的治疗之后, 从重症转为普通型,继续降级治疗。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