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战“疫”日志㉓丨直播,云健身,志愿者每天送温暖
2020/03/05 00:20  交汇点新闻  

  3月4日 周三 6°~16°C 今日多云

  4日上午

  在黄石和江苏两地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黄石市的出院病例数不断增加。

  “黄石小汤山”市中医医院的最后3名重症患者转到了市中心医院,全部由来自江苏的医护人员治疗、看护。江苏医疗队赵炜医生说:感到很欣慰,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从4日起,黄石日报融媒体中心每天将进行一场“战疫直播”,关注市民生活保障,直击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记录志愿者忙碌身影。

  4日中午

  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盛洪卿社区盛家湾祠堂厨房内一片忙碌。社区志愿者将新鲜出炉、热气腾腾的馒头、花卷,挨家挨户送到湾子三组、四组村民家中,其中包含13名独居老人和8名行动不便的特困人员。制作“爱心面食”的行动来源于盛家湾村民盛亚斌的倡议。“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家更需要互帮互助,共渡难关。”谈起发出倡议的初衷,盛亚斌说,交通管制期间,居民们购物不便,独居老人、特困群体更是需要关心。据介绍,“爱心面食”除了分发给盛家湾居民外,制作好的面食还会送往盛家湾周边地区。

  4日下午

  前女篮国手邵婷婷通过东楚晚报新媒体发出倡议,“为了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居家隔离仍在持续,人可以‘宅’,但身体和精神不能‘宅’!”欢迎广大青少年携家长参加邵婷婷篮球训练营的每日运动在线训练打卡公益活动,全家参与“云健身”,强身健体共抗疫情。欢迎家长陪孩子一起参加每日运动打卡。由她本人亲自设计的训练动作,简单易学,对增强抵抗力,提高身体机能、运动技能都非常有效。希望广大青少年家庭加入在线训练,通过居家健身,既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又增加亲子陪伴、亲子互动的时光。

  余杰皓是黄石市南方电网云南昆明供电局变电运行一所的员工,看到网上的志愿者招募信息,便主动申请成为志愿者,担负起当地青龙山社区的服务工作,目前主要负责居民所需蔬菜、肉类、米油、药品等物资的采购、分发。无论刮风下雨,他每天都准时把物资送到居民手上,送去安心和温暖。余杰皓说:“经过这段时间的志愿者经历,虽然疫情紧张,但社区的气氛十分和谐融洽,口罩隔绝了病毒但不能隔绝爱,分发物资的时候居民也能自觉遵守秩序,互相保持安全距离,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疫情期间,南京中山小学与黄石中山小学的同学们结成对子,大家通过视频聊起了各自在家的生活。在视频对话中,南京中山小学六(4)班王可欣表达了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早日回到校园的愿望;黄石中山小学四(10)班的严奕博说,她很感谢江苏省对黄石的支援,特别喜欢网友起的“蛋黄酥”这个外号。

  黄石日报 东楚晚报 供稿

  交汇点记者 孟姝含 滕升智 陶蓉 整理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