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黄石 | To 余荣玲:待平安归来,一定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2020/03/04 22:14  新华报业网  

  余荣玲:江苏省肿瘤医院放疗科主管护师&黄石市中心医院发热病房

  杨善军:余荣玲丈夫

  “为抗击疫情的需要,当天晚上你就剪掉了多年的长发,觉得有点不适应。其实我觉得,这是另一种风格的你,也很漂亮的,就叫‘抗疫式’吧。你会意地笑了,笑得很美很甜……”余荣玲去黄石支援抗疫后,丈夫杨善军深情地写下《致美丽的妻子》这封信。他告诉记者,写好后并没有第一时间发给妻子看,因为知道妻子比较感性,担心看信后情绪波动影响工作。

  “看到信的内容很感动,除了以前写情书,很长时间没写信了,平时直接表达情感较少,以为他比较‘大条’、直男,没想到这么心细。”余荣玲感动地说。

  在杨善军眼中,妻子积极上进,所以妻子决定做的事,他总是全力支持,这次去前方支援亦如此。当余荣玲问能否去湖北支援时,他支持的同时还宽慰妻子“如果需要你去,就尽管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呢。”

  然而,心里是很担心的。于是,在出发前,杨善军便上网搜索医护人员如何防护的各种知识,发给妻子看。余荣玲到黄石后,知道妻子经常上夜班,没什么精力关注其他事的杨善军,又转变为黄石“天气预报员”,每天清晨发送当地天气预报给妻子。余荣玲收到后也会及时转发到战队群里,让每位成员都关注到天气情况,适时增减衣物保护好自己。

  去黄石支援,余荣玲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家中两个小孩。这时,家中姐姐妹妹的支持也给了她很大依靠。“我家共4个姐妹,我排行老三,如果没有姐妹支持,我来支援恐怕很难。”余荣玲说,现在4岁半的“老大” 主要由自己的二姐照顾学习,来支援黄石这段时间,她发现孩子在画画、写字等方面都进步不少,前两天还给妈妈写了一封信。

  另一个小孩只有18个月,主要由杨善军和父母照顾。“出发前怕父母担心,没有告诉他们,我妈是在我到黄石支援十几天后怀疑我是不是去湖北了,问我妹妹才知道的。”余荣玲说,父母都70岁了,每天小孩喝的汤、吃的水果等等,丈夫出门上班前都会安排好,一到时间便提醒父母。每天的视频通话中,也会事无巨细地告诉小孩吃喝等情况,反复强调要做好防护,让她放心,专心战“疫”。

  妻子已经去黄石支援20多天了,杨善军很后悔的是,当时出征送机时,知道妻子泪点低、怕流泪,他默默站在身边给以支持,为妻子加油,两人没有好好拥抱下。“待平安归来时,一定要给勇敢的妻子一个大大的拥抱!”杨善军说。

  交汇点记者 白雪

  设计制作:谭倩文

  栏目执行:刘霞

  策划统筹:王晓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