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湖北 | 援鄂医疗队员寄语周岁女儿:希望我能够做你最好的榜样
2020/03/04 19:20  新华报业网  

  地点:武汉市第一医院

  写信人: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林建琴

  我亲爱的小小人:

  千里之外,牵挂我心,亲爱的纯纯,不知不觉你已经从一个“小小人儿”长大成为一个“小人”了,去年的今天你刚出生,医生抱着你说“看这小姑娘多可爱,还有两个酒窝!”那一刻,妈妈流泪了!

  今天是你人生第一个生日,也是一个特殊的生日,不能出门,也不能和别的小朋友一起聚会,买的生日礼物也只能显示待发货状态,甚至妈妈也只能和你视频庆祝!看着家人发来的照片,心里很温暖,很想对宝宝你说,一定不要怪妈妈,人生第一个生日,没有妈妈在你身边,千万不要觉得妈妈不爱你!

  妈妈不是钟南山,他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大将军,但是妈妈作为一名白衣战士,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必须承担起冲锋陷阵的责任,只有站在阵地的最前线,才能够对得起我身穿的一袭白衣!你要知道,妈妈在武汉,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和许许多多的叔叔阿姨们并肩作战!舍小家,为大家!先有国,才能有家,我相信等宝贝你长大了,一定会理解妈妈,我希望我能够做你最好的榜样,在以后的日子里,陪伴你健康成长!

  在未来的路上,妈妈希望你学会善良,礼貌待人;学会坚持,因为没有哪种成功是一蹴而就的;更要学会直面困难,勇敢面对,细心,耐心地解决问题,在国家需要你的时候,挺身而出!你要感恩那些负重前行的人们,他们向阳而生,逆向而行,夜以继日的努力,只为早日换来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等到疫情结束,妈妈也一定会回到你的身边,带你去繁华市井、优美山川,领略祖国的美好!

  最后,妈妈希望你健康,快乐,平安!宝贝,妈妈很快就会回家了!

  爱你的妈妈

  2020年3月4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