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你的平安,我的心愿!
2020/03/04 13:14  交汇点新闻  

  作者: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熊一婷

  所属医疗队:江苏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扬州队

  支援单位:武汉市第一医院

  到达武汉时间:2月13日

  如今已是3月份,虽说“烟花三月下扬州”,此时的我却并不那么着急回家。和病人相处近二十天以来,我们彼此之间就像家人,他们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下午进舱后,巡视病人过程中,发现一对夫妻正在病房看电视,我打了个招呼,“叔叔,阿姨,你们好,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忙的?”阿姨显得有点无精打采,讲道:“我们天天在这病房里,无聊呀,我老伴儿也不爱跟我讲话,一点也不热闹。”我灵机一动,“阿姨,要不我给你们唱首歌吧!”“姑娘,要不你给我们唱一首动感一点的?”“您听过《野狼disco》吗,我现场给你改编成《平安disco》,希望你们身体健康!”,以此来表达对他们的美好祝愿,盼望他们能早日康复,早点回家!

  曾经,春晚的《过年disco》带给人喜庆的气氛,中国红,中国龙,我们都拥有一颗赤子之心。阴霾阻碍不了月光白衣,疫情阻挡不了华夏共力,如今,这首《平安disco》,包含着我们对患者最美好的祝福,希望春天和团圆都会如期而至,你的平安,我的心愿!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