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 在这里,每张床位背后,都是一个家庭和一份希望
2020/02/29 17:47  新华报业网  

  还记得飞往武汉时,心里要说一点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但是当落地天河机场,看到了数千名来自五湖四海,扛着不同旗帜的医疗同行,纷纷集结武汉时,我感受到了全国医务人员的热血与坚定。那一刻开始,我不仅不再紧张,反而增加了克服困难、战胜疫情的信心。

  当接触到一个个病人的时候,我这种想帮助他们、医治好他们的念头更加强烈。我们工作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目前有560张床位,但我知道,这不仅仅是五百多个病人,他们的背后是五百多个家庭,五百多份希望。我希望能帮助来到这里的每一个病人康复然后回归家庭,把昔日的健康幸福还给他们。

  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后,我发现虽然方舱医院里的病人以轻症为主,但是不乏合并其他基础疾病或是焦虑抑郁情绪的病人。但是接触到的病人都很友好,不仅积极配合我们医护人员的工作,有些年轻的、一般情况较好的患者还主动承担志愿者的工作,想给我们减轻一点负担,这让我觉得很感动。

  胜利就在前方,我们每一个人都不会放弃,为了无数个家庭的团聚,这个城市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那天,而我们也会一直陪着它!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赵璨

  交汇点记者 黄欢 整理 通讯员 孙蔚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