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 在方舱医院,我们不仅要治好他们的病,还要抚慰他们的心
2020/02/29 15:53  新华报业网  

  来到武汉已经20天了,时间过得真快!2月9日,我在医院同仁、家乡领导、乡亲们的重托、关怀和期盼中登上飞机,机长和空姐暖融融的话语让踏上征程的我心怀感激、热泪盈眶。武汉机场的一幕使我震惊和自豪:64架专机载着六千余名全国各省的医务工作者,半天迅速集结在武汉机场,这只有伟大的祖国能够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祖国最需要我们医务工作者的时刻,我来了!我自豪!

  到达武汉后,我与其他同事迅速搭建了医院管理班子,并参与主持方舱医院的医疗工作。同时担任临时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作,编写和发布了《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纪律要求》,第一时间对逸夫医院医疗队支部党员提出“火线要求”。

  还记得第一次入舱时那天大雪纷飞。一位60多岁的女患者,因数天前被当地医院建议居家隔离治疗,习惯了家中舒适的生活不愿意入舱治疗,在入方舱前与工作人员吵闹了近3小时,入院后依然情绪激动。我主动去做其工作,仔细倾听她的病情和经历,耐心地解释集中收治的优势,并承诺尽快安排她做核酸检测,她的情绪逐渐平复。

  一位年轻的妈妈,全家患病隔离治疗,不满周岁的宝宝被社区安排照顾,心情焦虑。考虑到她发病18天,症状缓解,第二次核酸检查阴性,便优先安排第一批核酸复查,看着她焦躁的心平复我心中职业满足感油然而生。

  另一位中年男患者,服用了20天苦寒的抗病毒中成药和抗菌素,无食欲,反酸胃疼,我及时按指南停用了以上药物,口服了奥美拉唑。安排下一班中医消化科主任给其诊治,耐心解释停药的目的,打消其顾虑。

  我深深地知道,在方舱医院,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不但要尽全力帮助身边的患者,而且要给他们加油鼓劲,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万家团圆!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领队、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医务主任兼南京组组长王天路

  交汇点记者 黄欢 整理 通讯员 孙蔚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