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先锋榜⑥|司元羽:用生命守卫江苏“北大门”
2020/02/28 22:00  新华报业网  

  司元羽,中共党员,生前系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堡公安检查站一中队指导员,连续16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因劳累过度,于2月12日不幸去世,年仅47岁。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1月28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司元羽带头写下“请战书”。“我叫司元羽,我是共产党员,国家有难,人民有难,我将临危而上,勇践使命!”

  司元羽工作的三堡公安检查站地处连霍高速公路苏皖省界,是守护江苏的“北大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这里设置疫情检查站,要求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司元羽对进入车辆逐一登记,识别检查重点疫区车辆,并协助工作人员测量驾乘人员体温,查送需隔离人员。“咱们不能去武汉,咱们能做的,就是把身后这座城守好。”司元羽曾对同事说。

  疫情检查站刚成立时,一中队有7名民警、6名辅警排班轮流执勤,每天三班倒,每人每天一个班。排班时,司元羽说:“大家都那么辛苦,这里就是我的家,夜班我来值。”从疫情检查站设立以来连续16天,他只回过一次家,拿些换洗衣服又来了,拼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直到因劳累过度倒下。

  司元羽自1994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长期奋战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一线。特别是2016年担任中队指导员后,他恪尽职守、勇挑重担,以检查站为家,全身心投入治安查缉、交通管控、纠违保畅等各项工作,带领民警先后破获刑事、治安案件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名,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0余起,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筑牢江苏“北大门”防线作出了突出贡献。

  2月17日,中共徐州市委作出决定追授司元羽同志“徐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月20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追授司元羽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交汇点记者 王岩 实习记者 闫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