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里过生日,90后护师成外甥眼中的“白衣英雄”
2020/02/28 19:46  新华报业网  

  “舅舅,你在前线还好吗?今天是你的三十岁生日,有很多志愿者叔叔阿姨来家里,他们给你送了生日蛋糕、生日贺卡和鲜花,和我们一起祝你生日快乐……”2月28日下午3:00左右,南京六年级小学生刘宸齐,在妈妈李小妮和南京市鼓楼区小桃园社区志愿者的陪伴下,顺利连线奋斗在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ICU的舅舅张浩瀚,向舅舅表达了心中的敬意和祝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表达家乡人民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的关爱与牵挂,即日起,江苏省美德基金会将陆续组织开展援鄂一线医护人员生日慰问,各地志愿者将把生日祝福(生日贺卡、鲜花和生日蛋糕)送至援鄂一线医护人员的家中。

  作为第七批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出征武汉这件事,张浩瀚一开始并没有告诉家人。春节过后,当疫情逐渐严重,各地医护人员纷纷驰援武汉时,姐姐李小妮心里挂念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担任护师的弟弟,曾瞒着家里老人问过他:小弟,你会不会去武汉?张浩瀚安慰家人,说虽然报名了,但估计选不上,谁知道2月13日,张浩瀚一声不响就冲向了前线。

  “当时,家里奶奶打电话给小弟,八十多岁的老人颤巍巍地对孙子说,你呀,就像住在我心里,你这一去我心里就空落落的。大家都掉眼泪,小弟在屏幕那头也忍不住红了眼眶,却还摆手安慰我们,连说‘没事’。”张浩瀚的尽责和懂事,让李小妮既心疼又骄傲,她鼓励弟弟,一定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多治病,多救人。

  日日和重症病人打交道的张浩瀚,不仅要连续数小时穿着隔离衣给病患治疗,还要兼顾病患的心理保健,每天都会在ICU工作到很晚。虽然他很懂事,向家里报平安时从来不主动提起工作的事,反而会聊聊家常缓和气氛,但家人仍然无时无刻不悬着一颗心。为此,江苏省人民医院工会特地为院内援鄂医生的数百位家属拉了消息群,每天定时在群里发布医务人员在前线的工作和生活场景,让亲属及时了解情况,缓解担忧。

  省、市各部门及街道、社区知道张浩瀚支援前线的情况后,也经常给姐姐李小妮送来精神上和物质上的慰问。“我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各个部门打来的慰问电话,陆续收到很多寄来的物资,心里非常感动。这些事我都对小弟说了,我想勉励他,要把大家的善意化作内心的力量,抗击病魔,早日凯旋!”

  在武汉前线的经历,成为了张浩瀚一生难忘的体验。“站在重症病人面前,我内心受到非常大的震动。看着他们努力求生的眼神,仿佛能感受到他们的痛苦。作为医护,唯一考虑的就是如何把他们治好,让疫情早日平息,让大家的生活重回正常。”

  深深崇拜舅舅的刘宸齐,一直特别骄傲地告诉老师和同学,张浩瀚是一名“白衣战士”。他还在视频连线时和张浩瀚约定,“等舅舅回来,全家一起给你补办一个特别盛大的生日会!我要亲口告诉你,你是我的大英雄。” 张浩瀚表示,这次的经历,无论对于外甥还是他自己来说都是一种成长。“我很高兴听到孩子说,以后要像舅舅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能在国家需要时站出来为国付出的人。”

  交汇点记者 吴雨阳 王悦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