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湖北丨重症男护化身“广播员”
2020/02/28 15: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请相信所有的医护人员都会尽全力帮助你,让我们一起努力战胜病魔……”2月27日中午,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房的广播里响起了这样一段播诵,午后充满阳光的病房里令患者感到温暖而又真诚。

  令患者没想到的是这位“播音员”是一名普通的护士,他是江苏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男护师顾德玉。每次播诵的内容都是顾德玉一字一句编写的,虽没有专业播音员那样的语调和音色,播诵的设备也仅仅是一个连着病房内部喇叭的电话,但是在顾德玉的声音里透露出对患者的关心和安慰,更是一种希望。在隔离病区相对封闭的环境里,这样的“播诵”能让患者感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所有的人都在关心、牵挂着他们。

  在医院这样的封闭环境,病人对于病情预后的担忧,都会有一些心理压力,如恐惧,焦虑等。年轻人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上上网,看看新闻,看看电影,放松放松心情。但大部分老年人的生活方式较为传统,也没有人和他们聊天。顾德玉考虑到这一点,想到传统的广播宣教会让人感到有亲切感,就像和他们在聊天一样,特别是从医护工作者口中说出的话语,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强他们的治愈信心,底气也更充足。

  顾德玉表示,今后他每天将在固定时间向病房里的患者播诵最新的新闻报道和鼓励他们的话语,积极传播正能量,让患者的心灵得到治疗和慰藉。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张鑫韦 启雯 视频 杨玺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