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黄石|To陈燕:平平安安回来,家里不用你担心
2020/02/25 21:58  新华报业网  

  陈燕:江苏省肿瘤医院护士&支援黄石市中医医院

  贝太平:陈燕丈夫,南京庆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

  25日下午,贝太平去康复医院看望陈燕母亲。老人病重,生活无法自理,请了护工照顾。中午,陈燕特地在微信上叮嘱贝太平,别说黄石疫情严重,不能吓到妈妈。

  不过,康复医院没让贝太平进门探视,让他把水果牛奶放到门口,由护工去拿。陈燕听说后挺难受,贝太平安慰她,现在是疫情期间,妈妈抵抗力太弱,不能探望对妈妈也是好事。

  此次支援黄石,陈燕没跟妈妈说,怕她难过。前几天,弟弟说出了这个消息。也许是老人一直在康复医院住着,被保护得好好的,不太了解外面情况,情绪没有多大波动,陈燕放心不少。

  妻子说要报名支援湖北时,贝太平想,总有医护人员要去,就同意了。她出发前,贝太平交给她一个任务:每天上班前要说一句“去上班了”,下班后一定要报个平安,吃饭时要给他看看吃的什么。“他说哪怕只有一分钟,每天都视频他才放心。”陈燕告诉记者。

  幸福时光

  每天报平安

  陈燕下班以后,告诉丈夫有时间了,贝太平就跟她微信视频聊天。贝太平发现:“她每次下班以后精神状态很差,而且每天睡觉时间很长,感觉体力消耗很大。”

  小巧玲珑的陈燕“请战”时,护士长说“你一个小身板,能做什么”。陈燕回答:“哪怕给病人翻翻身,拍拍背,给那些长时间工作的护士多一分钟休息。”她申请多次,护士长终于同意了。贝太平一方面坚信妻子体质蛮好,一方面又担心她体力能否跟上,总跟她说“平平安安回来,家里不用你担心”。

  脸上坑坑洼洼

  对镜剪头发

  帮同伴消毒

  平时,爱美的陈燕戴“美瞳”,不戴有框眼镜。出发前,医院紧急联系眼镜店,连夜配眼镜。陈燕配了一副半框眼镜,到黄石没几天眼睛旁压出了泡。听说眼镜不合适,贝太平赶紧帮她配了两副全框眼镜,快递到黄石。

  换上新眼镜,陈燕感觉舒服多了。但脸上皮肤过敏,还压出深深浅浅的印痕,用美颜相机拍照,“脸还是坑坑洼洼的”。

  她把自己的脸部特写照发给丈夫看。“他说去了肯定要吃苦,一定坚持住,平安回来,回来天天补。”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设计制作:谭倩文

  栏目执行:刘霞

  策划统筹:王晓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