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医护日记(28)“在党旗面前,我立志做一名与疫情战斗到底的英勇战士”
2020/02/25 02:12  光明网  

  【一线医护日记】(28)

  记录者:湖北宜昌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湖北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ICU护士 杨慧

  2020年2月15日

  上午雨夹雪,下午大雪。

  今天中班。17:00出发,雪花飘飘,迎面而来,地上已经积了厚厚的雪。

  到科室吃饭、换衣服、接班。17床的婆婆生命体征平稳,能下床大小便,生活都能自理。我先给她做自我介绍,好让她称呼我。我看她留置针贴膜贴的不牢固,就给她换了一张。她说:“这次多亏了你们医护人员啊!”我说:“疫情面前,我们应该这样。”

  下班后,回程路上,看到路边树木静止不动,路面干了,地上也没那么泥泞了,也不感觉冷了。

  2020年2月19日

  13床是位70多岁的婆婆,体格很庞大,生命体征平稳。下午给她打留置针,因为住院和输液的时间长,血管也不好找,带着双层手套没手感,第一针没打中,第二针才打进去,我对她真诚道歉。她反而安慰我,鼓励我,让我不要放在心上。我从内心很感激她,谢谢她的理解。

  工作中的杨慧。

  医院给病人提供营养餐,还特别提供了容易消化的粥。对于没胃口的病人,粥可以解燃眉之急。下午空闲时间,我就去学了血液灌流,有个病人正好也需要,这的仪器和我们医院的不一样。病人下机后,我们几个同事就在那琢磨,利用废管道下机、上机、预充……整套流程已经牢记于心,我觉得今天有很大收获!

  2020年2月21日

  今天,是我人生中最值得纪念的一天。

  上午10点半,我就职的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党支部杨主任邀请我视频通话,进行一场特殊而神圣的入党宣誓仪式。虽然不能亲临现场,但是通过互联网,我和同事们一起庄严地宣读了入党誓词。

  在党旗面前,我立志要做一名不忘初心,有使命感,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与疫情战斗到底的英勇战士。这是我人生的重要时刻,我不会忘记自己的誓言……

  工作中的杨慧。

  2020年2月23日

  今天上的是夜班,凌晨1:00-早8:00。

  我们这组,就我和万老师是“80后”,其余的成员都是“90后”,所以管理病人,我和他都会多分担一些。我们是一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大集体,能够聚在一起很不容易,只有互相体谅,方能走得更远!

  杨慧(左一)与“战友”合影。

  昨天给母亲打电话,我能理解母亲的担忧。只愿疫情早日结束,我能早点回家团圆,早日见到远方的她!

  (光明网记者邱晓琴整理)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