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队长的“硬核训话”!“无情”中最见真情...
2020/02/24 23:18  央视财经  

  这两天,一段“硬核训话”的视频在网上被刷屏了。这位训话的“硬核队长”,就是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副院长,也是江苏援建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疗队队长,刘云。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江苏援建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 刘云:穿不好就打你巴掌,我是代你父母管你们,如果这种穿不了,你的小命就丢在这边了。

  这段“硬核训话”,就发生在江苏支援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队的驻地。回想起那天的事,刘云其实不太愿意再提及,甚至还有一点愧疚。

  江苏援建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 刘云:这个真的不要再拍,我是无心的,那天很急,搞得一个小朋友他很被动。

  刘云带领着一支207人的医疗队在2月14日抵达武汉。医疗队里年轻人很多,不少人都跟刘云自己的孩子差不多大。

  江苏援建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 刘云:你说孩子们一点都不怕,就拿命冲上去,我不主张盲目冲动,还是要有科学方法。

  为了他们的安全,刘云严格制定了一套涵盖医疗护理、生活保障、安全督察、学习交流在内的管理法则,每天还要组织队员们进行3场感控培训。

  江苏援建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 刘云:通过有计划和无计划的结合,多个维度,我的目的只有一个,保证你非常熟练地穿脱防护服。

  刘云还自己整理了一个医护人员管理小册子,它以“一问一答”的形式,明确了哪些事可以做、怎么做,哪些事不能做。

  虽是管理手册,却处处是活泼的用语,比如:“发热不想告诉别人怎么办?这个要出大事情,绝对不能这么干!”“能喝酒吗?不可能的事!”这本小册子已经从最开始的30多条,增加到了现在的52条。

  江苏援建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 刘云:也只有严格的训练,才能带出一支合格的队伍,只有合格的队伍,才能去科学地打赢这场仗。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