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二院支援武汉医疗队中三朵姐妹花:我们是有着同一理想的战友
2020/02/24 16:32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3日电 在哈医大二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中,有这样三个女孩,她们都是来自妇产科二病房的护士,搭档工作多年,早已成为亲密无间的好姐妹。她们中的大姐白翠玉是一名共产党员;二姐武菲菲在“火线”光荣入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90后”小妹王家宁以姐姐们为榜样,也在“火线”上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正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她们三人异口同声的说道,“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现在我们不仅是姐妹了,更是有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一理想的战友了!更加坚定信心,我们将一起努力战胜疫情!”

  在出发前,妇产科二病房主任谭文华(右三)、妇产科党支部书记车建华(左二)、副主任刘巍(左一)、护士长王菲(右二)和护士刘丹(右一)为队员送行,并给队员准备了电热毯等生活必需品。

  出发前,白翠玉(中)、武菲菲(右)和王家宁(左)在机场合影。

  共产党员白翠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不怕牺牲

  白翠玉作为三个人中的大姐,成熟稳重,有着18年的护理工作经验,在此次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中,担任护理团队一组第二小分队队长,除护理患者外,她还参与排班、统筹、协调分配等管理工作,她的温柔细心,受到了患者的称赞,队员的信赖。

  白翠玉(左一)和队员们一起缝制护理小包。

  在进入病区工作的第一天,白翠玉接到了患者88岁王阿姨(化姓)家属的电话,由于王阿姨生活不能自理,家属十分焦虑,白翠玉耐心倾听并牢牢记下了家属的嘱咐:“您说的这些注意事项我都已经记下了,请您放心!”听到白翠玉的回答,家属连声道谢说道:“我知道黑龙江医疗队很优秀,我放心,你们辛苦了!”

  这一通电话,更加激励白翠玉勇敢前行。在病区里没有家人的陪伴,医护人员就成为了患者唯一的依靠。“虽然工作任务繁重,也会有疲惫的时候,但是看到患者们信任的眼神,我就充满力量。作为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就要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白翠玉说。

  预备党员武菲菲:这场战“疫”中,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考验

  在看到可以自愿申请报名去武汉支援的时候,武菲菲便第一时间报了名。但妇产科二病房王菲护士长考虑到她体质瘦弱,加上家中孩子很小,曾劝阻过她,但她态度坚决,“2003年非典我正在准备初中报考,当时就觉得白衣天使非常伟大,如今我已在护理岗位工作12年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愿意尽微薄之力。”

  为了方便工作,武菲菲剪短了头发。

  在第二批临时党委成立会上,武菲菲“火线”入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她激动的写下:我将用实际行动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接收党组织对我的考验,竭尽全力完成任务!

  正式进入病区工作后,每次为患者发饭时,她都会走到床前,在双手递上盒饭的同时,温柔的对患者说:“多吃饭才有力气战胜病魔!咱们一起加油!等你们病好了,欢迎来哈尔滨赏冰灯!”

  积极分子王家宁:看到党员冲锋在前鲜活的身影,想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

  “90后”护士王家宁,性格开朗,刚刚完婚正准备要宝宝的她,在疫情面前,毅然选择去支援武汉。“出发前我以为我会想家,但是投入工作后发现没有时间想家。在党组织的关怀下,在医疗队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我一直都被爱和感动包围着!”刚刚结束夜班回到住所,吃着队友提前给她热好的饭,王家宁满脸幸福的说道。

  王家宁(后排右三)和队友合影。

  在战“疫”前线工作的这几天,王家宁被许多共产党员感动着,看到他们不计报酬,勇担使命,冲锋在前的身影。在党的感召下,她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迫切想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成为党组织光荣的一员,在战“疫”一线践行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用行动写下我入党的决心。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面面党旗飘扬在防疫主战场。明知是战场,却义无反顾地“逆行”,共产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用铁肩扛起使命,为人民生命健康筑起最坚固的防线。(赵丹、李华虹、曹玥)

  本组图片由哈医大二院提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