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为湖北的“汉子”点赞
2020/02/24 00:10  中国日报网  

  2月21日,雨,早歺吃的是热干面,东北人可能有点吃不惯,早餐过后我们就进入了工作状态,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排班上岗了,每天两班,每班两人,一人休息负责后勤和消毒工作。

  我和小瞳是上午班,今天的任务是制定穿脱防护服的流程及隔离通道使用流程并打印成标志,贴在墙上醒目处,方便提示大家防止在工作中出错。我、小瞳、冯琦和赵主任反复讨论最后拟定成形。

  10点负责的领导班组来视察工作,关心我们的工作有什么难处,让我们尽管提出来,会尽快解决。武汉的领导在工作和生活上对我们非常重视,只要能解决的问题就立即解决,效率很高,我们也很感动。更有动力加倍工作了!

  下午我们大家两两一组互相练习穿脱防护服,摸拟进隔离点的流程,反复操作查找错误,增强操作的准确性,因为在隔离点的工作中防护是第一重要的,我们不允许有半点的差错。

  工作中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到下班的时间,我们正准备下班时,接到通知,中央的领导要来巡查工作,大家都兴奋又紧张了起来,沒想到中央的领导都会来第一线巡查工作,可见中央对武汉的重视和支持,希望武汉快点好起来。

  18点左右负责隔离点的两位领导和中央的领导来到了我们如家精选隔离点并亲切接见了我们驰援的医疗人员,关心我们的吃住环境和物资供应等问题并亲自下隔离通道,了解现场的实际情况。负责点领导向中央领导汇报工作,巡视组听完汇报又奔向下一个巡查点,其实现在武汉的领导班子是最忙最累的,他们每天只能睡4小时,从大年三十开始到现在没休息过一天,为这些湖北的汉子点赞,虽然他们的身型不那么高大,可是他们的背影却无比的伟岸。

  武汉加油!我们共协手,希望在前头!我是记录真实生活的小丽。

  作者:沈阳市杏林整形外科医院PACU(术后恢复室)护士长、主管护师宁立丽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