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注会和评估行业:疫情防控中的“坚守”与“逆行”
2020/02/23 16:10  新华报业网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虽然全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战场,但是行业上下却从未离开过战斗前沿,有很多的“坚守者”与“逆行人”。

  靠前指挥的“服务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苏省注协、省评协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在全国行业系统率先动员部署。春节假期期间,协会就向全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广大从业人员制发倡议书,号召大家共担责任,服务社会,开展捐赠救助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正能量。2月3日开始,协会秘书处加强值守,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并不定期通报行业捐款捐物信息。2月11日,向全省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发出《江苏省注协、省评协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不见面”服务的通知》,通过适时启动行业专家答疑平台、免费提供会计类考前培训在线课程、开展会员继续教育网络培训等一系列务实举措服务广大会员。省注协、省评协一方面密切关注疫情对执业机构开展业务的影响,注重收集各机构复工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及时做好会员专业服务跟进。虽然形式上不见面,但协会的服务却从未间断。

  防控路上的“坚守者”

  疫情发生后,中兴华江苏分所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服务预案,充分利用信息化优势及自身审计咨询信息系统,采用电话、视频会议平台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客户远程沟通交流,保障了审计工作有效有序进展。福建龙海市医药公司为帮助企业扩大口罩生产产能,决定紧急收购该市一家口罩生产企业60%股权,并急需注入资金。中兴华江苏分所相关注册会计师第一时间响应,1月28日(大年初五)就开启了居家审计模式,不厌其烦提供远程专业咨询服务,最大限度地提供了专业技术支持。江苏华瑞会计师事务所成立了“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实行弹性复工的通知》、《复工弹性工作方案》和《复工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所在安排好值班、不影响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实行弹性工作制度,广泛使用审计软件、信息管理系统、通讯工具等远程办公模式,坚守在服务客户的第一线。

  同舟共济的“志愿者”

  疫情持续多日,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身体力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祝福。守望相助是每个人的无私奉献,是每个人的默默坚守,是每个人的不懈努力。苏州金鼎会计师事务所获准复工的第一天,就组织符合条件的11名员工,在党支部书记顾亚新的带领下,来到苏州新纶超净技术有限公司做志愿者,帮助企业生产医用口罩,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援湖北作出了积极贡献。昆山信衡土地房地产评估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得知基层社区急需志愿者帮助登记整理信息、小区宣传引导等工作后,董事长李莉和党支部书记干建明立即组建了一支20名组员和6名候补的“抗击疫情志愿者小分队”,在大家“昆山加油、中国加油”群情激昂的口号声中,奔赴10个基层社区服务点,帮助群众办理个人轨迹证明流程,检查出入证件,登记非疫情重点区域返乡人员承诺书,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早日胜利。

  身处一线的“逆行人”

  江苏佳事得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测绘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汪梦林同志,主动报名参加浦口区桥林街道志愿服务。从2月5日开始每天早上6点至下午6点,坚守在林山社区卡点的第一线,重点排查来往武汉及疫情严重地区的返乡人员,对于外省、市车辆前来探亲的,积极引导、耐心劝返;对于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劝导群众暂时停止探亲访友活动,为确保南头桥卡口万无一失贡献了一份真情和力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江苏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正涌现出很多默默无闻的感人事迹,为他们点赞!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