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心理护理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2020/02/21 16:58  新华报业网  

  记录者:陈静静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护士

  2020年2月20日,武汉,晴,星期三。

  这是我来到武汉的第十一天。

  我和其他队员在经过连日的培训后,于2月14日凌晨1点进入了火速建成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为病人提供医疗服务。

  这里收治的多为轻症患者,除了基础的护理操作外,心理护理更为重要。“护士,这儿有灯我睡不着”“护士,我多久能出院”“核酸试剂结果多久能出来”……面对一个个简单而又恳切的问题,我首先告诉病人要放松心情,在回答问题的同时希望他们积极面对疫情,增强自身免疫力和自信心,只要二者兼备,那就肯定能战胜病毒。

  温暖总是相互传递的。给病人测血压、量体温、帮助病人取回卡在床缝里的手机,每一次小小的服务都能得到病人的称赞,说我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这些瞬间如同一股股暖流流入我的心里,更让我有了勇气和力量。能得到病人的认可,感觉真好!

  在完成每个班次任务后,我都会按照要求,规范地脱下防护服,坐上回酒店的班车。回到酒店后,将外出服挂在走廊上,用含氯消毒液喷洒衣物表面、门把手。每个房间的门口都严格划分了潜在污染区、缓冲区和清洁区。每个区域都用含氯消毒液喷洒擦拭。关上门,在潜在污染区里把脱掉的衣服直接放入装有含氯消毒水的桶中浸泡,然后热水淋浴30分钟。洗完澡瞬间感觉病毒全被“蒸跑”了,一身的轻松自在。下一班的“战斗”,我又会满血复活!

  我们都怀着必胜的信心,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团结一致,共抗疫情,愿早日把热闹和欢声笑语还给武汉的每个角落!

  交汇点记者 黄欢 通讯员 孙蔚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