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黄石|To周继圣:等你回来,我们办一场令人难忘的婚礼
2020/02/20 21:26  新华报业网  

  周继圣:江苏省肿瘤医院护士&支援黄石市中医医院重症监护室

  董悦:周继圣新婚妻子,江苏省肿瘤医院护士

  周继圣和董悦都是江苏省肿瘤医院的护士,分别在重症监护病房、头颈外科工作。两位年轻人相知相爱,领了结婚证,打算今年把小家装修好,秋天办婚礼。

  省肿瘤医院此次出征黄石的9名护士中,1995年出生周继圣是其中最年轻的,医院领导夸他“年龄虽小但是使命感超强”。

  2月11日董悦送他到机场,千叮咛万嘱咐汇成一句话:“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等你回家!”董悦说,周继圣去黄石抗疫,护理的又是重症病人,她内心虽有万般不舍,但支持他、崇拜他。疫情阻碍了多少爱人相见,也让她和爱人相距590公里。她十分牵挂战“疫”一线的爱人,记下了他的排班表,却不主动发微信给他,生怕他不方便联系。

  机场送别

  周继圣在黄石市中医医院

  这几天,董悦按照原计划咨询两人比较看好的酒店、婚庆公司。“有几家酒店主动邀请我上门看场地,安排工作人员为我服务。他们问我,怎么一个人去,我说老公去黄石支援抗疫。他们一听都赞不绝口,说要给逆行的医护人员优惠。”

  从医疗队奔赴黄石开始,医院特地不安排队员家属上夜班。晚上,如果周继圣也不上班,两人就在微信上商量办婚礼的事情。

  幸福时光

  日本旅游

  董悦说:“我们两人都喜欢旅游,想去马来西亚的沙巴晒太阳,想去泰国的沙滩看细软的白沙,还想去日本观赏富士山终年不化的积雪。等他回来,我们要办一场令人难忘的婚礼,要在婚礼上讲述这段短暂分开、相互思念的时光。我们还要携手走遍想去的景点,在不用戴口罩的日子大口吃肉、大声歌唱。”

  交汇点记者徐冠英

  设计制作:谭倩文

  栏目执行:刘霞

  策划统筹:王晓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