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五......目标武汉,出发!
2020/02/20 18:53  新华社  

  为支援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截至2月19日,甘肃省已派出四批452名医护人员在湖北武汉多家医院展开工作,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47人已集结完毕,2月19日启程奔赴湖北抗疫一线,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正在组建中……

  1月28日,甘肃医疗救治队队长蔡辉(前)在出发仪式上接过医疗救治队队旗。当日,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组建的甘肃医疗救治队从甘肃兰州启程奔赴湖北武汉,支援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

  奔赴战场,他们没有犹豫,没有迟疑。

  告别家人,他们眼里含泪,目中有光!

  1月28日,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的医护人员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出发前往武汉。

  2月4日,甘肃省第二批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队员的亲属和医疗队队员告别。

  2月4日,甘肃省肿瘤医院主管护师董慧敏(右)在出发仪式上和同事告别。2月5日凌晨,甘肃省第二批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发前往武汉。

  2月15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一名医护人员(前右)在出征前与同事拥抱告别。当日,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从兰州奔赴武汉。

  2月16日,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家属挥手送别亲人。当日,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从兰州启程,奔赴武汉。

  他们是孩子,是妻子和丈夫,是父亲和母亲。可在战“疫”火线,他们有着共同的身份——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2月4日,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骨科主管护师谭锦柯(右)在出发前和丈夫王海默告别,王海默也是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的一位医生。

  2月4日,甘肃省第二批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队员(左)在出发前和家人通视频电话。

  1月28日,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甘肃医疗救治队的医护人员对镜头比出胜利手势。

  2月4日,甘肃省第二批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队员在出发仪式上。

  专业、高效、准确,挽救生命

  用心、用情、真诚,竭尽全力

  1月28日,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徐小艳(中)在出发前为同伴演示防护装备穿戴。

  2月15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整理打包支援湖北的医用物资。

  他们身披白衣战袍,奔赴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

  致敬!最可爱的白衣战士。

  这是武汉城市客厅方舱医院多位患者联名写给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表扬信。(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供图)

  来源:新华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