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记 | 防护面屏被蹭掉了,我没有犹豫立刻冲了上去
2020/02/19 22:48  新华报业网  

  地点: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第一批江苏援鄂医疗队成员、扬大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师许思瑶:

  许思瑶(中)

  今天(2月19日)我上的是14点-18点的班,主要管理前组的病人。抽血气、做雾化、上治疗、做口腔护理换床单喂药等等,忙了一圈下来后背全是汗,口罩和护目镜的带子勒得我的耳后一阵阵疼,护目镜上的雾气早已结成了一颗颗小水珠。人很累,但感觉很充实。

  在换水的间隙,一位患者阿姨塞给了我一瓶牛奶,说我们太辛苦了,让我注意身体。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不停地和阿姨说着感谢,并和她说我真的很喜欢喝牛奶,可是因为防护规定,这里的东西我没法带出去,但她的心意我收下了。

  交完班准备下班,正在洗手的时候,忽然听到有人喊抢救。22床心跳骤停!我和同事立马擦干了手冲了过去,轮换着给22床的女患者做心脏按压,同时遵医嘱推肾上腺素、补液、抽血气。看到血气结果后,医生说立刻给一袋碳酸氢钠,快速滴!时间就是生命!即便输液调节器已经开到了最大,但医生还是嫌速度慢,我立刻双手人工加压,保证液体能够快速输入病人体内。这时,有人从我身边走过不小心蹭掉了我的防护面屏,碰巧医生说更换按压人员,那一刻我没有犹豫立刻冲了上去。

  重症出身的我们对于抢救早就司空见惯,有条不紊地实施各项抢救措施,执行各种医嘱。终于,在抢救20分钟后,病人恢复自主心率了,抢救成功!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晚班的护士不停地说:“辛苦老师们了,多亏了你们,快下班吧。”

  因为心脏按压长达20分钟,脱防护服的时候我的手还在抖。逸夫医院的老师看到后,夸我说,按压的动作真的标准,看不出来我一个女孩子还挺有劲。

  到宾馆的时候晚饭早已冷却,但我们很开心。能用自己所学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是多么幸福的事!

  通讯员 仇上斌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