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你是超人!”送给抗“疫”爸爸的暖心视频
2020/02/18 22:43  新华报业网  

  “爸爸你要保护好自己”

  “注意安全”

  “爸爸你是超人”

  “爸爸加油、黄石加油,耶~”

  交汇点讯 视频里,今年5岁的徐浩铭在外婆的帮助下录下视频,为在湖北黄石一线抗疫的爸爸加油鼓劲。

  徐浩铭的爸爸是江苏省老年病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老年医院、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徐剑。“其实这个视频是我出发那天他发我的,只是不敢看,今天才敢点开。”徐剑介绍到,因为自己的爱人也是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为防止感染,他们早早地就把孩子送到外婆家。

  出发前往湖北黄石前,徐剑告诉儿子,“爸爸去打怪兽了,需要战斗一段时间才能回来。”他答应孩子,回去就给他买大玩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院党委随即在全院职工群发出支援湖北的动员令。“愿意作为我院重症医学的代表前往,时刻准备着!”徐剑立即发出请战书。

  2月11日,作为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的徐剑,带领其他9位医疗专家出征湖北,进入黄石市中医院(传染病医院)工作。

  “这所医院危重病人居多,我本身就是危重症专业的医生,来了之后就在病人情况都相对严重的ICU病房工作。”徐剑告诉记者,每次进入病房都需要穿戴一件防护服、两件隔离衣、四层手套、两层口罩、一个护目镜、一个面屏,一个胶靴、一层靴套、一层鞋套。在这样的包裹下为病人进行紧急用药、做股静脉导管置入等治疗,工作一小时就像是跑了两千米。

  防护服是一线医护的铠甲,是上前线的必需装备,虽然辛苦,但作为队长,徐建总是安慰队里的年轻医护人员,“坚持下去,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交汇点记者 钱晶晶 高鑫 通讯员 张婷 周艳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