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患者都出院了,我们更开心!”
2020/02/18 21: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个消息给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特别激动和开心!”18日下午,正在武汉前线支援的兴化市人民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医师吕锋话语间满是喜悦。当天上午9时30分,兴化市首例且目前唯一一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了,而吕锋正是该患者的首诊医生。

  2月12日深夜,来自兴化市人民医院12名医护人员随大部队抵达黄石。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是副领队吕锋,今年已52岁;年龄最小的是护士王新安,今年才24岁。“目前,两名医护人员在黄石中心医院重症病房,其他10名安排在黄石阳新县人民医院。”吕锋介绍道。

  “情况一天比一天好。光是今天,我们这边就一次出院了13人。”吕锋表示,这是到黄石后最开心的一天。

  “哪有什么超级英雄,只是一群孩子换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守护大家!”王新安进入病房后发现,一些患者很坚强,但也有的内心恐惧。于是,他养成了一个习惯:每次进入病房时,就大声地跟他们说一声“加油”。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患者紧张到不停叫唤和练习呼吸,导致心率上升很快。于是,他走过去抓住患者的手,聊起家常缓解患者的紧张情绪。“病人无医将陷于无望,病人无护将陷于无助。今天的事,又让我对护理这份职业有了重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我在这条道路走下去的信念!”王新安在“战地日记”上这样写道。

  “一个个小家的聚少离多,是为了更多家庭能够聚多离少。”护士长朱安华坦言,家人的支持也是自己奋力在抗疫一线的巨大动力。“妈妈,我知道面对疫情您或许也会担忧,也会害怕。可是您总说,穿上白大褂就有了守护生命的责任。在这场疫情中,为了千千万万的生命,为了我们,您们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线,我以您为荣!”读到儿子写给自己的这封信,朱安华既感动又倍感幸福。

  “你们请放心,家里有我们!”这是兴化对12名勇士的承诺,也是一份最高的敬意。连日来,兴化市领导纷纷看望慰问前线医护人员家属,送去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兴化市妇联送去暖心菜,颁发“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和授予“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全院职工送上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

  “等全国所有患者都出院了,那时我们会更开心!”吕锋语气坚定,“这是我们所有医护人员的心愿,也一定会很快实现!”

  交汇点见习记者 董鑫 通讯员 王玉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