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第7天 | 刘高园日记:坚守ICU,把他们从死神手里抢回来
2020/02/18 17:23  新华报业网  

  护目镜后我看不清你的眼,防护服下我辨不出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驰援黄石的“逆行天团”。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310名医护人员正在争分夺秒救死扶伤的战斗一线,一个背影都亲切,只言片语亦动听,他们时时刻刻牵动着全省8000万人民的心。新华日报和交汇点客户端《黄石第N天》纪实栏目同步上线,将全程跟踪记录这些可敬可爱的“江苏身影”,分享“战报”、分担焦虑,共同迎接战“疫”胜利的曙光。

  记录者:刘高园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 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成员

  2月18日,晴

  不知不觉,来黄石已经一周了。

  今天排的是夜班,凌晨三点半结束。出病房、出病区、出医院、进酒店、进房间,这中间要经过多道消毒流程,花费了近两个小时。

  有同事说,仿佛整个人都泡在酒精里。但是,严格做好消毒,不仅是为了保护好自己,更是为了保存好整个医疗队的战斗力,绝不能大意。

  目前各项工作都已安排妥善,我和其他七名扬大附院的同事被分在黄石市中医医院ICU病房。目前,黄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数达到985例,昨天又新增6例,而我所在的黄石市中医医院也是黄石收治新冠肺炎病人最多的医院,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

  我们护理的ICU病房总共14张床位,全部满员。这些重症病人里,绝大多数目前都没有清醒的意识,但是,我们会拼尽全力地去救治,把他们的生命从死神手里抢回来。

  疫情来得太突然,当地医院又缺少护工、保洁员。所以,除了常规护理、给药、治疗,病区的消毒、清洁、垃圾清理也都是交给护士做,工作强度不可谓不大。但好在,我年轻,能扛得住!

  因为穿着防护服,很多患者不知道我们已经替换当地护士上岗。今天有个刚刚苏醒的病人问道,护士是不是换人了。我说,是的,并介绍我们来自江苏,专程赶来给你们治疗的。病人很激动,说他看到了希望!

  江苏的医生、护士千里迢迢赶到黄石,就是给他们吃一颗定心丸。他们也十分配合治疗。有了病人的信任,我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信心不仅来自患者,更来自当地的医护人员。我亲眼看到,一位身材瘦小的护士把又大又沉的氧气罐搬到病人床前,用扳手费力地拧开接口,接上输氧管,那一刻,让我肃然起敬。

  他们已连续奋战30多个昼夜,自上班起就必须隔离,见不到家人。作为同行,我向他们致以十万分的敬意,也在学习他们身上不畏难、不言苦的品质。

  来黄石一周,尽管每天是医院、驻地两点一线,但每当大巴车经过磁湖畔,还是忍不住望向窗外。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半城山色半城湖。它只是暂时病了,被按下了暂停键。我们在做的,就是让这个暂停键早日松开。

  今天跟父母和老公视频,爸爸说,妈妈自从我来黄石后每天都睡不好觉。我很心疼,却也无能为力。我不后悔做出的选择。

  我想对他们说,爸爸、妈妈、老公,请你们放心,我一定会平平安安回来。待到疫情退去,春暖花开,我一定要把你们带到黄石,看看这片我曾经“战斗”过的土地。

  整理实习生 金亦炜

  栏目执行 唐悦

  策划统筹 王晓映 刘玉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