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武汉 | 方舱医院95后女护士 :“穿解放鞋上阵,跑得快!”
2020/02/16 15:31  新华报业网  

  解放鞋、短发、剑眉,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里,有一个23岁的小护士跑动忙碌的身影,给病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梁梦晓来自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23岁的她是逸夫医院第三批上阵的年龄最小的队员。

  “出发很仓促,当时穿的是带毛毛的棉靴,我想肯定不适合在前线作战,所以赶紧请人帮我买鞋,时间紧,买到了一双解放鞋,这样更酷!跑起来更快!”

  到达武汉后,梁梦晓主动要求剪头发,一头披肩长发直接变成“短寸”。“上一次剪短发还是读初三,这一次不一样,是为了抓紧一切时间在一线忙护理,头发是肯定没时间打理了,剪了好!”

  梁梦晓在方舱内负责给A区70多张床位的病人登记信息、测量各项生命体征、发药。登记信息时,她遇到不少病人告诉她,不用留家里人的信息了,他们都在方舱里。“说实话,很难过。我之前是神经脑病中心的护士,从来没有接触过传染病人。这次任务重,时间紧,大家培训合格后就上岗了,也是边学习边适应边工作,确保完成任务。”

  穿两层防护服、戴两层口罩,梁梦晓每天工作时间是8小时。昨夜下了夜班,梁梦晓收到了爸爸发来的微信,打开一看,竟然是一首诗。“这几天真的遇到了很多人生第一次,爸爸第一次写诗给我啊。疫情改变了很多,爸爸也成了多愁善感的诗人。”读着诗,梁梦晓不禁嘴角上扬。

  那是清朗的早晨

  你说你已经请愿

  我们一家人

  用微笑温暖你坚定的信念

  为了文明的江城

  疫情刻不容缓

  肩负那份荣耀

  逆上一路前行

  一腔热血

  实践着南丁格尔的誓言

  孩子

  战胜了疫情

  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莫让你妈妈的心

  因你而泪流不安

  隔屏的情牵

  心已跨过万水千山……

  默默的祈盼和祝愿

  病魔早去

  重还我们一个艳阳高照的霞天……

  你是白衣天使

  你是南京逸夫的骄傲

  你是逸夫医院最美的形象代言

  除了爸爸妈妈的关切,临行前科室的小伙伴还送了一大堆生活用品,塞满了她的行李箱。“热水袋、暖宝宝,都派上了用场。这两天降温下雪,有了后方亲人们的支持,我竟没感觉到冷呢!”电话那头,这个稚气未脱的姑娘显得活泼而又乐观。

  交汇点记者 唐悦 通讯员 冯丹丹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