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武汉 | 送瘫痪患者CT陪检,他累瘫在飘雪的午后
2020/02/16 10: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昨天午后,武汉陆陆续续开始飘雪,雪势渐大。很快城市蒙上了一层白衣。

  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雪,后方的我们心中满是牵挂。

  降温了,你们衣服带的够吗?

  下雪了,回驻地的路好走吗?

  ......

  2月15日下午,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南京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重症监护病房副主任医师周峰刚刚回到驻地,中午的一场CT陪检,让他累瘫在了这个飘雪的午后。

  周峰所在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隔离病房,离该院CT检查室大约有四、五百米距离,平时病人做CT检查都是由陪检人员和家属陪同。为了减少病人检查途中病毒的传播,目前医院采用救护车进行院内检查转运。

  周峰当天的班次是8:00-14:00。上午10:05,其他床位的一位病人要进行CT检查,正是这位病人把周峰主任给完完全全累瘫了。“ 病人是一位70多岁的老年男性,截瘫后双下肢不能活动,至少140多斤,当时没有家属在,只依赖一名医院陪检人员是无法完成检查的。大家都在忙,护士站只有我在,为了不耽误检查与治疗,我就和陪检人员一起陪同老人进行CT检查。”

  令周峰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二级防护的基础上,再穿一层隔离衣,再戴一层手套.....他自己活动都困难了,还要搬运病人。即使平时坚持健身,堪称健硕,此时也气喘吁吁、呼吸困难,顶不住了!

  “老人因为双下肢完全不能动,所以从轮椅转移到平车就完全依靠我和陪检人员。平车没有升降功能,是我和陪检人员左右两边把病人抱上去的!也算是和病人零距离了!”周峰说。

  前往CT室的门前还有两节台阶,又是他们连人带车一起抬上去,今早的武汉雨大、风急,这也给周峰主任的陪检之路增加了难度系数!“防护镜外又加了一层面屏,雨水扫在上面,加上防护镜内的雾气,视线非常模糊,这次陪检真是终生难忘!”

  CT检查完毕,老人安返病房。周峰主任从头到脚全部湿透。扔了袜子、鞋子,做了彻底消毒后,已彻底倒下。

  而此时的武汉已经开始飘雪。

  交汇点记者 王甜 通讯员 张子青 图片来源:南京市第一医院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