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第4天 | 陈勇日记:摸清黄石每个防控环节,很累但心里很暖
2020/02/15 20:56  新华报业网  

  护目镜后我看不清你的眼,防护服下我辨不出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驰援黄石的“逆行天团”。江苏援黄石医疗队310名医护人员正在争分夺秒救死扶伤的战斗一线,一个背影都亲切,只言片语亦动听,他们时时刻刻牵动着全省8000万人民的心。新华日报和交汇点客户端《黄石第N天》纪实栏目同步上线,将全程跟踪记录这些可敬可爱的“江苏身影”,分享“战报”、分担焦虑,共同迎接战“疫”胜利的曙光。

  记录者:陈勇,江苏省疾控中心疫苗管理科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疾控组组长

  2月15日 中雪

  我们疾控组的四位小伙伴今天完成了黄石市最后一个区县的走访和防控,对这里的疫情防控体系有了一个整体了解和评估。

  今天去了最远的阳新县,路上需要一个小时,为了让工作时间多一点,我们7:30就出发了。和很多在病房的医护人员不同,我们要进隔离点、进发热门诊、甚至要进小区走家串户,接触密切接触者的管理也是我们的工作,我想黄石这个原本陌生的地方,我们会因为工作很快熟悉它的每个角落。

  查看发热门诊,了解病人情况及防控措施

  当然,并不是每个密切接触者都在集中隔离点,也有因为身体原因需要在家隔离的。这样的密切接触者一般单元门前都会用红绳拉起隔离线。而我们需要跨过隔离线,走近每一位居家隔离者。有一位隔离者说,这时候我们是跟他们走得最近的人,也是最关心他们健康状况的人。

  今天一位60多岁的居家隔离阿姨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是:“老伴十多天前确诊的,今天打电话来说终于不发烧了!”可以看出她很高兴,这也是我最想听到的话。我对阿姨说:“那就是快好了,恭喜你们,马上可以团聚了。”她说:“谢谢你们,这么大老远的来帮助我们!你们辛苦了!”。

  和居家隔离的阿姨交谈

  趁着等午饭的时间,我们把上午的情况反馈给阳新县蔡县长,并提了一些建议,如及时分析新发病例的来源,在敬老院等一些重点场所将新旧病人分开居住,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间的生活用品仔细消毒等等。蔡县长雷厉风行,说:“医疗队提了九个建议,五个都很紧迫,马上落实。”

  向县长反馈意见

  下午到了阳新县病例数比较多的龙港镇,在看他们发热门诊的时候,工作人员把我们的照片发到他们的防控群里,书记镇长为我们点赞。一天下来,虽然很累,但心里很暖。

  龙港书记镇长为我们点赞

  来黄石5天,家乡人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对我们的关注和关切。我想对大家说,我们疾控组的四位80后小伙伴虽然年轻,但国内参加过汶川地震、雅安地震、阜宁龙卷风的救援,国外参加过非洲埃博拉病毒、圭亚那寨卡病毒防控,经验丰富,请家乡亲人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黄石加油!

  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整理

  栏目执行 唐悦

  策划统筹 王晓映 刘玉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