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第4天 | 卜林日记:夜幕下的阳新县城
2020/02/15 17:40  新华报业网  

  护目镜后我看不清你的眼,防护服下我辨不出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驰援黄石的“逆行天团”。江苏援黄石医疗队310名医护人员正在争分夺秒救死扶伤的战斗一线,一个背影都亲切,只言片语亦动听,他们时时刻刻牵动着全省8000万人民的心。新华日报和交汇点客户端《黄石第N天》纪实栏目同步上线,将全程跟踪记录这些可敬可爱的“江苏身影”,分享“战报”、分担焦虑,共同迎接战“疫”胜利的曙光。

  作者:卜林江苏省援助黄石医疗队徐医附院分队队长

  不知何时,天渐渐地暗了下来。窗外嘀嗒地下起了小雨,阵阵凉意透过半开的纱窗袭来,我不由地打了一个寒噤。这夜幕下的阳新县城啊,此刻,是如此的沉寂。

  听着窗外的雨声,望着远处模糊的青山,我的眼角再次湿润了。想家,怎能不想啊!

  “爸爸,我想你了”,儿子的呼唤犹在耳畔。

  “大卜,在外照顾好自己”,妻子的叮嘱仍在心田。

  “一个人在外照顾好自己啊”,父母的牵挂总是简短而又亲情满满。

  然而,疫情就是命令。自古忠孝两难全。

  于是,我记起了在阳新县人民医院参加的几次远程医疗会诊。镜头的另一边是重症监护室某主任在向我们介绍几位重症患者的生命体征、病情演变及当前的诊疗计划。他大约四十五六岁年纪,中等身材,鬓角有些花白。隔着屏幕我听到了他那沙哑而又努力去保持清晰的声音;我看到了他那布满血丝而又坚定有神的双眼;我分明感受到了他那连日来工作以后的疲惫。然而他的态度又是那么地诚恳、急切。因为,他跟我们一样,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把那些得了新冠肺炎的重症病人管理好、救治好。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每次看到这句话我总是沉默良久。不求闻达富贵,但求顺遂平安。

  窗外的雨声似乎是愈演愈烈了。然而,我坚信,这夜幕终将过去,这黎明必将到来!

  栏目执行 唐悦

  策划统筹 王晓映 刘玉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