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 |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2020/02/14 19: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9日,无锡一支由130名医护人员和2名行政人员组成的援鄂医疗队出征驰援武汉。白衣勇士出征的新闻刷屏了朋友圈,有心人注意到,出征队员名单中有她的名字——丁小助(化名)。

  丁小助是谁?

  丁小助曾经是无锡市锡山区民政局“向日葵计划”帮扶的一名困境儿童。该计划开展的时候,丁小助才上初二。

  当时,锡山区民政局联合锡山区乐助社工事务所开展专业社工服务,为困境儿童提供生活、学业、心理、素质提升、社会交往与人际关系、社会融合与社会责任等六大方面的服务。

  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丁小助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毕业后,丁小助选择了“白衣天使”这个职业,成为了无锡某医院一名护士。

  工作中,她认真负责,开朗热情,对病人关怀备至。工作之余,她感念社会大家庭对她的关心照顾,延续爱的接力,活跃在锡山区乐助义工、无锡梁嫣红社工工作室等多个公益组织,给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阳光和温暖,是一个富有爱心的“红马甲”。

  在做义工的过程中,丁小助注意到,由于医疗教育资源的不平衡和社会的忽视,许多孩子,尤其是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极度缺乏相应的生理卫生知识。为了改变这个局面,2015年,丁小助加入了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走进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和那里的孩子们结下了不解之缘。在那里,丁小助给孩子们普及生理卫生常识,教孩子们学会青春期的自我防护。同时,她也成为了格桑花的资助人,结对帮扶藏族女孩完成学业。她还参与了2015年以来的五届无锡探索营项目,为藏族娃娃们出门看世界提供医疗保障。

  就这样,来自江南水乡的丁小助在藏族孩子们心中绽放成了一朵美丽的格桑花。

  丁小助作为无锡援鄂医疗队员奔赴武汉抗疫的消息一出,她曾经帮助过的孩子们“炸”了。战疫一线,丁小助剪短了一头秀发,孩子们知道小丁姐姐此行的艰险,除了担心和祝福之外,他们都把“爱心”捧了出来,希望用爱来守护这朵美丽的格桑花,让她恒久盛开。

  昔日向日葵,今朝格桑花。巾帼赴前线,何处不关情。像植物大战僵尸游戏中的向日葵一样,丁小助在获得关爱健康成长的同时,又一次开启了她撒播爱的人生旅程。从“被助者”成为“助人者”,让我们不禁想起了一句话——“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衷心祝愿美丽的丁小助和所有前线的“战士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而归!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