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感谢这些爱的力量,让我们充满能量
2020/02/14 15:40  新华报业网  

  来到武汉快两个星期了,每天都会收到亲朋好友们关心的问候,“工作累不累啊?防护用物还够吗?”其实我们经常会穿着各批次的防护用物,有时候是小白、小黄和小蓝,有时候我们又像潜水员和奥特曼,我们知道很多防护用物都来自各方的捐助,真的特别感谢。还有省市各机构对我们生活的帮助,有象征平安的苹果,有守护的中药香囊,有每天为我们准备热腾腾盒饭的住所工作人员,有无论多晚都会等待接送我们回住宿的班车司机师傅。感谢这些爱的力量,让我们充满能量。

  今天和家里的小孩视频,两个孩子好像都长大了,变乖了,哥哥不问我什么时候下班了,弟弟看着我叫着妈妈而不是一个劲地哭了,他们已经习惯我不在家的日子了。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所以每一位父母都不想错过孩子成长的每一天。但陆陆续续还有那么多的医务人员从全国各地而来,他们离开自己的小家,为的是更多的家庭,只有大家庭都安全了,小家才能温馨。

  “我们有时并不想成为英雄,只是有时候超出我们的想象。”这是电影“超能陆战队”里的一句台词。其实我们只是平凡的医务人员,但召即来,来即战,战则必胜。

  作者: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护师 朱志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